« 收到一些读者的来信 | 返回首页 | _ftol 的优化 »

又让 bjam 郁闷了一把

早上到公司,同事告诉我 jamfile 又写错了 :( 在一个上级目录创建出来的 static lib 在下几级目录上想引用的时候,如果逐级在 project 里标上 <library> 就会出错。

这才发现,原来 jamfile 会完全 inherit 父目录上的 jamfile 的 project 属性。这点对 <include>这个 feature 做的很好。inherit 后会加一级 .. 但是 <library> 却不行。(原来我一直用 <source> 的,今天查代码才知道还有个 <library> 的 feature)

上 google 搜了一下,找到这篇: http://www.crystalclearsoftware.com/cgi-bin/boostwiki/wiki.pl?Boost.BuildV2/Todo Core changes 的最后一条: If we put <library> foo//bar in project requirements, then derived projects should get inherit ../foo//bar, otherwise things won't work.

晕死,原来是 ToDo 啊,懒的自己改了,等 bjam 更新吧。

btw, 原来工具太方便,我们对其要求就更高。想当年用 VC IDE 时可没这么许多要求。点鼠标一点点设也这么过来了。

Comments

Keep working!

感觉bjam搞得太复杂了,jam功能又有欠缺,且很久不见有人维护了,我用ftjam,freetype项目从jam的基础上做的,还不错。

我以前在一家游戏公司的时候,
用的是ant来做项目管理脚本,
后来觉得ant不合用,所以自己开发了一个,
我当前就做了那个一个替换字符串的相当于一个脚本语言,非常简陋,
来替换ant,,,,,

原来云风前辈用的是bjam,期待,云风前辈使用bjam的心得,

云风前辈是我的偶像,帮偶像顶一下,,:)

人家的源码这种东西,真的是读过了就是读过了,实在没觉得有什么好写的。

因为读源码这种事情,真的是每个程序员都可以动手去做的,一行行看下来必然有收获,而把代码分析一点点写下来,却需要耗费比读代码多好多倍的时间,未免太没有价值 :)

当然,看人家代码时学到的知识点,却可以写将出来,有所价值。比如前面我写过 lua 的 table 的实现方案。

bjam 是个好东西,C++ 社区中实在是缺少 ant 这样的玩意。我觉得 bjam 是符合 C++ 社区人的风格的,如果用的人多了,当是件美事。

写点lua5.02源码分析的文章吧,make这种东西写的不觉得太没意思了吗?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