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桥牌 | 返回首页 | 谢卜勒 (Shapley) 公平三原则 »

周末又打了一晚上桥牌

以前中学时虽然玩过一阵子,但是或许是搭档的原因,一直没找到感觉。而且那个时候小,叔叔家有一柜子牌书,我都只知道死读书,没体会真正的乐趣。

以前比较好围棋,因为很靠计算力和大局感。这次在桥牌中发现了新的乐趣,一样是需要逻辑推理和计算的。但是,对搭档的信任和模糊的推理更为重要。过于自信的人是打不好桥牌的,埋怨搭档更加没有用。

这个周末打了很不错,比前几天一次有了很大的进步。前几天一败涂地,唯一一盘可以翻盘的机会,搭档居然退缩了没有叫进局(事实上可能进贯的)。昨天还是同样的配合,但是多了许多信任。在经过仔细思考后做出正确的决策,并且相信搭档能理解自己的想法;以及相信搭档在做正确的事情,这两点相当重要。

Comments

不杀人,改打桥牌了,想当年也是通宵杀人啊:)

呵呵 云兄在告戒我们 -- 游戏中的团队意识同样重要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