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天去旅游了 | 返回首页 | 可不可以只有密码没有用户名? »

《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2006金秋读书季

就我自己去年写的那本书,经过了众多朋友的批评,我自己心里面已经认识到了太多的不足,本来不太打算再拿上台面了。昨天收到博文视点出版社朋友的一封 email ,同一天又收到一个读者的来信,让我觉得书本身还是能帮助一些人的。那么,不喜欢这本书的人大可不必读下去,觉得有点用的朋友若有兴趣可以参加这个活动:


您是否读过云风的《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

这本书是否对您的学习和工作有过一些帮助?

您有哪些阅读后的感想希望与其他朋友一起分享?

您还阅读过哪些博文视点出版的图书

请您一起来到这里,参加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博文视点公司特意为云风举办的“《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2006金秋读书季”活动吧!只要您将自己对这本书的点滴阅读感受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而且能够同时参加“博文视点3周年热心读者征集活动”,有更多惊喜等着您哦!

获奖名单将于2006年12月1日在云风的blog和博文视点网站上公布。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06年11月18日

活动方式:

1) 直接回复本文,讲述您对《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一书的阅读感受。

2) 将您对《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一书的阅读感受发送电子邮件至 market@broadview.com.cn 参加活动(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2006金秋读书季”字样)。

奖项设置:

惊喜大奖(1名):赠送价值500元的博文视点图书(备选书单);

一等奖(5名):赠送第二书店 D币500个(如何使用D币?);

二等奖(10名):赠送设计心理学经典著作——《情感化设计》和启发程序员思考的另类计算机图书——《编程之道》各一册;

三等奖(50名):博文视点精美水杯一个。

图书详细介绍:

http://www.dearbook.com.cn/book/78689

http://www.china-pub.com/computers/common/info.asp?id=27924

http://www.huachu.com.cn/itbook/itbookinfo.asp?lbbh=BI-01026093

更多博文视点三周年活动请访问

http://www.broadview.com.cn/Html/3zhounian/BV3zhounian.htm

“我最喜爱的博文视点图书”票选活动请访问

http://www.dearbook.com.cn/subject/2006pingxuan/index.aspx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电子工业出版社北京博文视点资讯有限公司所有。

Comments

本来只是想看看
没想到看完后买了二本书....

感谢云风能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悟与大家分享, 感谢所有慷慨的前辈们.

前四章已经精简过了,我曾经问过编辑,表达过拿掉的想法。不过事后也发现还是有许多朋友喜欢。

算是个人口味不同吧,我自己对前面几章也是颇不满意的。

看了你的书的前四章了,不得不说有点失望,你在写自传吗?还是专心做你的技术吧!

更正我上一个comments中的错误。

由于作者后面多数采用了2D的例子,所以说后面说图象而不是图形,是有道理的。:)

Sorry. 挑了字眼儿。只是想让这本书更完美。

你好,云风。最近在读你的书。作为年纪差不多的人。我也经历了一些你所做的那些事情,比如,在DOS下面编写游戏。
看了你的书感觉很有趣。
你是行业的牛人,你的书当然要顶一下了。:)

不过可以给你一个建议么?在书中,大多数说“图像”如何如何的地方,其实应该改成“图形”的。我曾在Microsoft Research Asia的Multimedia组工作过,我们当时的领域是图像-就是Image,数字照片,这个领域。隔壁组是Graphics,是领域是图形,才是研究由计算机生成的点线面构成的元素。

白璧微瑕,忘莫怪。:)

我是个军人,9月份外出时,在书店买的,我在大学时候就是学习的计算机专业,可是有一些东西还是很难理解.但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感谢云风

哎~
刚发现书目中的许多书都我有买来读过,虽然大都是泛读。但是博文视点的书的确有质量,大都是好书。有很多书给人启发很多。
《应用Rails进行敏捷Web开发》、《黑客调试技术揭秘(含光盘)》、《SQL Server 2005数据库开发详解(含光盘)》、《代码大全(第2版)》、《UNIX编程艺术》、《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含光盘)》、《Google Hacks巧妙使用网络搜索的技巧和工具(第二版)》、《精通JBuilder 2005(含光盘)》《编程箴言》、ajax系列、 程序员修炼系列等等了,才发现我看了那么多博文的书,这1-2年在china-pub上买了3000-4000块钱的书了,在学校的时候也卖了上万, 基本上面列的书我都买了,全读过,没事闲着就是看书,人生无趣呀,怪不得没女 朋友,感慨中......

呵呵,这本书我在出版的当天就在china-pub买了,抱着很大的希望来看,因为当初也在研究大话的方方面面,包括客户端、服务端、脚本、加密算法、通讯协议、文件格式等。本以为可以从中得到些启示,可惜不时技术方面的书籍。基于对云风的尊重还是拜读完了。虽然说不出什么感觉,但还是有所收获,比如lua方面等一些和技术有关的东西,就感觉可惜写的太浅了些,希望以后能出本游戏技术方面的书,特别是关于服务器端的,目前这个方面的中文数据并不多,可参考的代码也不多,只好是看一些MUD的代码,但毕竟和MMO还是有一定距离,渴望学习,就是苦无资料。最近这里写了些和服务器相关的文章都有拜读,很不错又不少的感触。

云风太客气了.
这本书当然是很好的.

这是一种宣传吧.

3月就买了这本书,虽然近乎一半都没看懂,但也确确实实学到了不少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感谢云风的慷慨!

感触确实不少,但却表达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