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 Command 模式看 C++ 之缺陷 | 返回首页 | 又见谣言 »

google 和 baidu 的用户习惯之比较

最近装了个 google 分析 ,满有意思的。

因为用的时间不长(两天半),数据量采集不大。但是已经让我看到许多有趣的现象。

其中有一项可以查到用户都是用什么关键词检索到这个网站的,昨天的记录中,有两组关键词非常接近。"云风blog"(中间无空格)这个词被人搜索并点到我的网站 7 次;“云风 blog”(中间有一个空格)是 6 次。

我个人的习惯是加一个空格,或许是出于程序员的习惯吧。我认为分词这件事,如果人脑可以做的话,顺手做了不仅可以减轻电脑的负担,而且往往更加准确。如果我来搜索,会偏向于“云风 blog”这种形式。而且,对于中英文混用的时候,潜意识我也会在英文单词前后多加一个空格方便阅读。

我自己更喜欢用 google 而不是 baidu ,事实上,除非 google 访问不了,我才有很小的几率试一下 baidu 的。如果在 google 上搜不到的东西,我也几乎不会求助于 baidu 。

不知道是不是 google 用户的共性,在 6 次对“云风 blog”(人为空格分词)的搜索中,有 5 次来源于 google (这 5 个人平均每人访问了我的 blog 6.6 页;只有 1 次来源于 baidu (他访问了 3 个页面)。而在 7 次“云风blog”的搜索中,有 5 次来源于 baidu (平均访问页面 2.6 个);另两次来源于 google (平均访问页面 3.5 个)。

看来,喜欢我这里的人跟我的习惯更相近一点 :D

ps. 无论是在 google 还是 baidu ,加不加中间的空格,搜索“云风 blog”的结果,我这里都被列在第一位。所以以上结果跟排名无关。

Comments

google的搜图功能被“国家保护主义”下的baidu挤兑了

有道的预览功能是很好的。不过要说搜索结果的相关性,呵呵,可能他们正在努力改善吧

有道呢?呵呵。

google "PE 格式"

云风你好,我自己在程序上基础不好,最近在找一些关于exe文件(或者说windows下可运行程序)运行原理方面的资料,希望能找到一些由浅入深的资料,但是没有找到。请问这个方面有什么好的推荐吗?还是必须从windows操作系统的代码学习起呢,谢谢。

感觉google更真实,用baidu更浪费时间

Baidu 的排序做得没有 Google 优秀,我用 Google,95% 的情况下,前 3 个中肯定有我要的,而Baidu 翻几页都找不到。

大话西游里面的机器人也是这样的,在哪里过五称?怎么杀XXX?

baidu还鼓励人这么搜索:
怎么做红烧牛肉?
哪里有便宜的手机?
呵呵

分词这种东西 据我观察 一般不太会使用电脑的人都不分词的 比如我GF 哈哈

htep://code.google.com
上面专门查找代码的,google是工程师文化,百毒了?好像除了他的竞价比较出名外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呵呵,我用GOOGLE多,我经常找英文资料。baidu就不行了。我用UCWEB发的

我有几个不同的blog、论坛之类的,使用Google Analytics观察来自Google和Baidu的搜索链接,发现技术型内容的Google来源可以高达Baidu来源的10倍,而娱乐性内容则正好相反。

如何读取Jpeg图片的高度,宽度?
谢谢哈

辞不达意...我是说没几个人不用google

貌似方圆百里没有几个人用google

请教各位大哥.就是如何读取Jpeg图片的高度,宽度.主要是直接通过内存来读去,比方说向这样 FILE* ostream = ::fopen( this->GetFullName(), "rb" ); if( !ostream ) return; if( !tcsicmp( TEXT("jpg"), szExt ) ) { ::fseek( ostream, 18, SEEKSET ); //18是不对的,这点应该移动到什么地方呀.请教各位.谢谢了哈.实在是急 ::fread( &dwTemp, sizeof( DWORD ), 1, ostream ); m_nWidthOriginal = dwTemp;

::fseek( ostream, 22, SEEK_SET );
::fread( &dwTemp, sizeof( DWORD ), 1, ostream );
m_nHeightOriginal = dwTemp;
}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