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现一个 timer | 返回首页 | 正确的向 WinProc 传递 lua_State 指针 »

悠长假期

五一长假,因为护照马上五年期满,出入境管理处假期不上班,我平时又没空回家办这事,所以提前一天回来了。请了一天年假,部门行政提醒我,到六月一日前,我还有六天年假没用掉。哈,这几年,似乎我还没有哪年把年假休满了。对我来说,无所谓工作,白天写写程序,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了。每天能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又怎所谓假期呢。

到家三天了。归程原先订的是机票,中间因为提前回家的缘故还改签了一次。后来听说火车大提速了,正好碰上博文视点的朋友同行,在他们的怂恿下把机票退掉了。南航电子票这点就是方便,鼠标一点,什么都办好了。火车卧铺夕发朝至倒是方便,床上也好放行李,我便把琴带上。在家八天,不可荒废了功课 :D

可惜这火车还是不对我的生物钟,上车便睡不着,直到把 psp 打的快没电了,怪物猎人中杀了两条龙,终于睡去,早早醒来便到了站。我在想啊,如果这车可以凌晨发车,中午到就完美啦。武昌站正在修缮,门口堵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武汉的交通也这么不通畅了。硬是走了快一个小时才打到车,紧接着去办了护照的事情。劳累一天,到家倒在床上睡了一下午。

其实我这人也不是不能累着,就是不能乱了睡觉的时间。否则一天的没精神。

在家也没别的事,就是陪陪父母。这两年老朋友,老同学也渐渐的在武汉见不着了,平常联系的也少。基本上每次长假我都是在家窝着。父亲爱上了养花,整天在家里看护他的花花草草,据说还当上了某个花友论坛的版主,每天还有例行工作去删删广告帖。家里四处望去,露台、窗台上满是绿色,心情舒畅。

前几次回家都是看书,这次只带了本琴谱。这两天每天都花上两三小时练琴。我还没入门,《秋风词》尚弹不来;今天练习《长相思》感觉还不错。只是弹久了左肩胛有点酸痛,自己琢磨着可能是坐姿不对,再研究研究。

晚上睡觉前总要打一局《怪物猎人2》。最近这个游戏又让我有点郁闷了,村长四星任务最后那只风翔龙老是搞不定 :( 。我这个动作游戏苦手偏偏又喜欢上这个极其强调动作感的游戏。这次倒是要看看自己能忍耐到什么程度再放弃。

这次回家破例把工作也带了回来。家里的机器上没装 VC ,从前我是不在这上面做开发的。另一个原因是家里的椅子总感觉没公司的舒服,坐上去没编程的冲动。不过这回,发现自己摆脱 VC 后,编程的兴趣日趋加强了。昨天晚上居然写了一通宵程序依旧精力旺盛。一个舒适的开发环境,还真不关椅子的事儿。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长假过了一小半。

Comments

我不清楚准确的原因,如果可以知道,就可以改进程序避免。

对法律我不懂,请咨询懂的人。

ps. 我离开西游项目好多年了。

云风大哥,我是那个被错判的玩家,我想问您什么情况下会被误判为使用加速齿轮,还有,如果我想告网易,我需要提供什么证据,谢谢

哈,我们正在做的游戏就可以不玩打打杀杀,还有很多别的要素娱乐 :D

我也喜欢模拟类的游戏。最喜欢的就是恺撒系列。

我以前除了喜欢玩模拟人生外就什么游戏都不会了,不过模拟人生也仅仅限于在里面造各种各样的房子,然后开始进行居家装饰之类的,我对男孩的打杀游戏总觉得很纳闷,为什么那么多人沉迷......

上周已经可以轻松过风翔龙了。用的太刀,掌握好技巧就很容易了,不需要毒片。雪山把龙打跑了以后,接着在密林又打跑了一次,没杀死有点郁闷。

现在卡在轰龙了,高人指点一下吧。

我教你如何过 怪物猎人的村4星风翔龙哈:造把毒片手打头,攻击到一定伤害的时候那厮就会中毒啦,中毒以后就没风了呵呵,还有就是破头以后也没风了(只有云呵呵).最好是在它向你吐风的时候向它发起进攻.如果攻击足够猛的话25分钟后它会逃走,下次继续就可以搞死它啦.哈哈 祝你屠龙成功哈!

像雷锋同志学习 —.—!!!

xue xi!

好的,初步订为6号下午2点。

周老师, 那我 6 号过去玩 :D

to cofyc, mingw 实在没什么好介绍的,初用来,除了编译开关语法与 vc 有点区别外,别的一样的用。当然用点时间就发现其详尽了。我的经验是,要想从 VC 换个编译器工作,首先摆脱 IDE 依赖,从 VC 的命令行开始。之前我可是用了两年 cl 了 :D

to 红色警戒, 以后会有机会去北京的 :) 比如看奥运。


云风,看你博客很久了,第一次留言。我也是武汉人——武昌的,也跟你一样在外地——北京,也是做软件的-不过方向不一样,我是企业管理软件,更偏向存储和流程控制。
别的也不说,交个朋友吧。你有空来北京玩,请你吃饭 :-)

云风大哥
能否推荐一些WinGW,GCC简单的教程?
主要是关于这方面的基础知识.

云风,6号来我们公司坐坐吧,孟岩说我们的沙发还挺舒服的。

关于楼下外挂误判的不幸遭遇,我深表同情,并无能为力。

2010年广武线通车就快了 :)

我是在武汉读书的,武昌火车站在扩建。
那段路很乱,出站乘公交是非常麻烦。:p

云风大哥,听说是您设计了网易的防外挂的软件,可是我玩大话,我没用外挂却被网易判定是使用外挂,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您还有对程序的热情,请您检测下您的程序,会不会出现这样的BUG,谢谢您 13466367663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