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在 Lua 注册表中选择一个合适的 Key | 返回首页 | 平台无关的游戏引擎 »

最近有点忙

旅游回来后,突然觉得有一大块的时间可以用。就仿佛新启动的进程,一下子可以申请到上 G 的连续地址空间那样;感觉很爽。每天可以只做睡觉和写程序两件事。中间累了尽可以来点放松的小活动,但不会干扰主流程。

自从上次引擎的第三次的设计改动已经冻结下来,似乎只需要向上面添砖加瓦了。既然怎么做应该想好,完成它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另一个附带的项目经过了一年,终于可以看到结束的曙光。虽然行百里路半九十,但毕竟一个半成品的出现还是让人欣喜的。

做这些事情的同时,往日坚持的一些业余活动就很久没有进行了。每周两次的抱石没有去碰,现在力量下降了太多,只能指望过段时间再有个恢复期;琴没弹了,太花时间,不适合现在时间紧张的状态。桥牌没打,三缺一(有时候是缺二)。

不过还是做了不少别的事的。比如读书:

卢梭的这本《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放在床头一年,终于读完了最后一页。我开始有点喜欢这个老头了,过段时间可能还会再买一些他的书看。

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第4版》有着令人畏惧的近千页的厚度;但是其内容对一个 Windows 程序员的重要性,让我已经翻过了十分之一。

还有一些时间,就是打打游戏:

travian 的确是个好游戏,很符合我的需求。这两天正在确立对周边死羊的独家保护权:)有玩三服的人可以跟我联系。

MHP2 挑战麒麟中。

玩了一下 C99 ,觉得现在已经可以在项目中用了。

周末写了个将 C 的结构(联合)映射到 Lua 用的 lua 扩展模块,支持结构嵌套,感觉还不错,挺方便的。

目前正在公司内部物色好的美术人员,争取在公司内“挖墙角”:D 既然公司的内部招聘制度已经成文了,就该好好利用一下。结果公告一发, popo 和 email 里塞满了简历和作品。大家都好有热情啊。为这个会专门做了个 php 留言本做交流。

还有、还有,一些琐碎的事情耗掉了我几个晚上。公事,不宜公开。

ps. 老妈写了封信来,读完了想回,但又不知道从何写起。暂时搁着了。

Comments

我是一个在读大学生,最近正在看你的书,所以想来看看你的BLOG,没想到你还对怪物猎人感兴趣,我也在玩哦!不过比你快很多,哈哈!(大学时间多嘛,利用这一点优势臭屁一下!),不过偶的C++玩的就不如你喽!

卢梭有一本, 《漫步者的遐思》很是喜欢,有空可以看看哈~·
不过现在应该比较难找了~~

很喜欢卢梭

云风哥,你是偶像,哈哈

能了解而到云风的近期动态,跟云风一起进步,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感谢互联网!

你妈最近会比较忙,因为她开始带班授课教我们做菜了,呵呵

哈哈,我在三服啊
-70|123,离的好远啊

to Cloud:
你很强啊,不过你要是有点散失,老丁得哭死,嘿嘿

网易最近处于低潮,原因就是前段时间太舒服了,忘了危机意识,而且游戏的设计思想已经太陈旧了。
是时候改变了,在这样下去你们大话2和梦幻的生命周期到了之后将会是一个很危险的境地,也不远了。

《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第4版》看起来不错,哪天买来读一读

travian:云风 盖娅?
我:旗手 保护我吧

《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不是本讲 Windows 编程的书,跟《Windows 核心编程》没有可比性。

但我觉得前者更值得顺序阅读,而后者更多的是当手册查。

《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第4版》
请问这本书和《Windows核心编程》比起来怎样啊?

我们现在整个项目用 gcc 开发,用的当然是 gcc 支持的那部分。

C99目前应该不适合用在项目中吧。VC不支持,GCC只是部分支持。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是小团队。
我自己做的东西涉及所有方面的程序(比如游戏的 client 和 server),构架设计也是我来做。

游戏策划也是我自己控制。

最终几乎所有的东西都会到我这里来审一次,所以一个团队的工程质量就是我一个人来控制啦。

ps. 我一直认为游戏不是大工程。

你是怎么控制一个团队的工程质量的? 能否分享下

云风,绝对偶像级的大哥。借用宝地,宣传一下自己的blog,真诚欢迎各位的指点:http://xiekeli.blogbus.com/index.html

支持,希望能看到有新意的作品,呵呵!

又是个popo游戏么,富甲西游好像是用风魂做的,不知道新引擎效果咋样~

我们这次这个小游戏不会高调宣传的。也没啥新意,权当磨合团队了。不过也算做了一年了,如果下两个月公司内部试玩反应不好,会一直改。

希望云风的游戏能成功啊,毕竟现在网易在事业的低潮中,另外新游戏别点卡收费了也别免费能有新形式收费么?还有新游戏要抛弃大话梦幻的内容老模式啊,还有希望能看到很有新意的游戏啊,看到你的游戏要出来了,作为你的FANS有点激动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