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不可貌相 | 返回首页 | Lua 不是 C++ »

最近太不小心

前天晚上做深蹲练习,做了两组感觉不太对劲,改做腿举。后来又换了几个器械练习大腿。可能是练过了,一开始回办公室的路上没觉得有什么,在公司冲了个淋浴然后回家。结果在办公楼前的小台阶上膝盖一软跪到地上摔了一跤。

心里暗暗嘲笑自己这么没用,想当年做深蹲,一百多公斤几十个的做都没问题,如今怎么这么快就脱力了。幸亏胳膊还有力气,回家那三层楼就靠手这么拉上去了。

原来以为睡一觉起来就会恢复的,结果昨天一起床坐在床边居然站不起来。勉强用手撑起来后,一下没站稳又坐到地上了 :( 等再次站起来,很小心的小步走到厨房弄吃的。走顺当了不免得意忘形,步子迈大了一点,膝盖一弯就跪在了地上。

这下够惨的,周围没啥支撑物,胳膊在摔倒的时候还被蹭破了。在地上躺了两分钟,冷静了一下才想了个方法支撑起来。接下来不敢大意了,扶着个椅子在屋子里移动。

好不容易拿了吃的回到床上,吃饱了仔细检查了一下双腿,除了摔跤后的轻微纽伤,似乎没什么大碍。就是肌肉无力,动弹不得。用手机 google 了半天也得不出个所以然来。我想也是正常现象吧,前段时间练上肢也遇到过类似情况。需要点时间修养。

想来自己是很难靠自己下楼了,估计走路也得万分小心。大街上摔倒了爬不起来那可够惨的。最终决定打电话让同事来架我上班去。

我是个坐不住的人,结果昨天在办公室只好推着个椅子溜达,防止走路的时候摔倒。


庆幸的是,肌肉恢复的比预期的快,今天早上一抄煤气表的按门铃,我在床上还没完全清醒,噌的就坐了起来过去开门,这才意外的发现腿已经恢复了 :D 就是多了点点酸,知道那是乳酸堆积,很正常的。

不过奇怪的是,上周同样练深蹲,运动量也不小,但那次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腿也不酸,不知道这次怎么弄的。


ps. popo 上跟同事 siney 聊天,他说他前段没怎么运动,光吹空调也吹出过这毛病。我想我还是坚持晚上不开空调比较好。而且比较环保。

会不会有种说法,无氧运动后休息时少吹空调?

Comments

感觉是生活格式化了吧?
我忽然有个很有乐趣的想法,如果你来写大话西游的外挂,那么你猜网易的大话西游赚钱还是外挂赚钱?

确实该锻炼咯~~~事业重要,身体也重要哟~

吹风扇吧!!!

锻炼完的热肌肉遇冷失去活力吧

怎么验证码自始至终都是6+1阿

该找个老婆了

冲了个淋浴闹的(我猜)

这段时间好多人都生病了,好好调养咯!

会不会是缺钙呀?

唉,你也真是不小心的。今年冬天,我为了冲刺去北极(后来没去成),去疯狂集训,结果双腿的肌肉都发软,而且胫骨还骨膜炎了~~~

从描述中感觉应该是正常现象

呵呵,不要把自己搞的太壮了,打打太极吧,体验一下不同的运动,调理一下气息,感觉一下意念。

小心 关节和韧带啊,伤了就麻烦了

肌肉里面的能量都耗尽了……腿没怎么练过,我体验过拿筷子都觉得累的感觉,呵呵

我还没体验过这种情况,拉伤扭伤倒是体验过,一拿哑铃把腰拉伤了……

腿部又可以正常运行,那就是升级成功咯~应该值得高兴吧!下次练级的时候,是不是该启动防沉迷系统?

也可能是运动后的拉伸做得不够。而且长时间不练习了,肌肉也会萎缩,力量恢复没有那么快。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