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买了一台 LinkStation Pro | 返回首页 | 解决 RTorrent 部分中文文件名乱码 »

又折腾了 Link Station Pro 一天

本文写给搜索引擎过来的朋友,我估计还有人会跟我一样的想法:把 Link Station Pro 刷机,改成一 ADSL 拨号网关用。

话说,前几天,我按这个帖子的方法,把我的 Link Station Pro 刷到了 2.6.26 的内核。本以为某人已经帮我编译了强大的内核,想怎么玩都够了。

今天试了一下安装 pppoeconf 打算让 LS Pro 自己拨号,这才发现,这个 kernel 里居然没有编译进 ppp 的支持。google 了老半天也没人弄一个出来。大郁闷。

本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原则,我决定自己 build 一个 kernel 出来。

我以前玩 FreeBSD 比较多,Linux 接触的少 :( 。放假在家,那些个玩 Linux 的同事一个都联系不上,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先在自己桌面机上装 ubuntu ,不是很顺利。因为我不想分区,就用了 wubi 。iso 是从公司带回来的,因为家里网速慢,就不下载了。可是装上后重启机器,屏幕上显示了一行 "...upper memory..." 就没反应了。google 了一个帖子解决这个问题。

安装 ubuntu 是为了交叉编译,我想如果在 Windows 下做交叉编译肯定更不方便。以前没做过,没想到建立交叉编译的环境也如此麻烦。没人问,只好继续 google 。找到好几个引导网站,最后发现还是 Emdebian 做的最为傻瓜,比较适合我这种临阵磨枪的。

不过 Emdebian 上的介绍是以 gcc-4.3 为基础写的,在我的 ubuntu 8.04 上,死活装不上去,好几个库版本不够高。最后只好改装 gcc-4.2 就好了。

然后去 kernel.org 下载了 2.6.26 的源代码(一开始想用 git clone 仓库,结果网速实在是太慢了,放弃)。接着按搜来的这篇文章 build kernel 。

由于第一次干,对 linux 的结构很不熟悉,那又是一番艰苦尝试,不想细表。反正,最后是把我要的 ppp 和 pppoe 等的支持都编译进去了。copy 进盒子时还又点害怕,担心启动不起来又要去折腾那个 EM 模式。仔细的检查了又检查,确认没问题了,升级 kernel ,一切 ok :D


写这篇流水帐是留个纪念 :) 向跟我有同样需求的刷机爱好者证明这件事是可以顺利的完成的,放心大胆的折腾吧。

ps. 关于 Make 的系列,长假后再继续。

Comments

可以直接编译模块的啊。

有时可能需要额外安装rp-pppoe。具体没研究过。

我觉得交叉编译最好的教程还是www.cross-lfs.org, 那儿也有ARM版的, LZ可以去看看, 呵呵

较差编译啊?不容易~~~
我还是直接用 x86 的好了~

不容易啊, 没有GOOGLE自己摆弄LINUX确实寸步难行.还有那些相互依赖的库,我是不知道怎么才能搞清楚关系,向高手们致意一下.

交叉编译啊,还是 coLinux 好,开个共享目录,make 后接着就能按 F7 用 vc 编译。

恭喜。人生完整了。都编译过kernel了。

orz... 今天才找到我那个adsl的帐号密码,看到你信,好寒...

现在已经一切ok了么 @.@

^^嗯嗯----Linux 接触的少。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