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OI 服务器的实现 | 返回首页 | XMPP 简单研究 »

感谢九城,以及诸个中国网游上市公司

自从我有了一小笔网易 (NTES) 的股票后(执行期权所得,并且为此上缴了 40% ~ 45% 的个人所得税),美元就一直在跌。从当初的 8 块多一直跌到现在的 6 块 8 。虽然我这人没啥钱,但也不愿意看见自己银行里的钱贬值。我又没啥多余的精力去理财,只好选择了长线投资股票,"投资" 那些我熟悉的公司。

首先要感谢九城,去年 TBC 他们一直搞不定,我就萌发了做空 NCTY 的念头。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稳当的长期投资,卖空价位是 40 到 45 美金左右。

其次是新浪,我觉得我从来不用新浪的服务,他们的服务也没见得多好。为啥每个季度财报上还有那么多收入?看着新浪的头儿一个接一个的换,不像能稳定的样子。这让我很难理解。我在 33 到 40 之间做空了 SINA

然后要感谢这次金融危机,让我觉得即使是我这个根本没多少时间分心去关注股市这种无聊东西的人也可以稳定的获得收益。我选择了另一个不太能理解的高价位股票 SOHU (搜狐) 。那几天,我对他们高达 80 股价很不以为然。当然直到金融危机开始后好几天才醒悟过来,其实这是个好机会的:在 55~60 的位置卖空了 SOHU 。

最近公司股票的交易窗口打开了,虽然在上个窗口我已经在 26 的高位出掉了一些公司的股票。那些是去年大家都不看好我们公司 NTES 时,我在交易窗口里 13 到 18 左右买入的。这次这么严重的金融危机,让我有了点回避风险的念头。所以这几天回到 18 块就套现了。

可惜现金利息不高,美圆又在贬值。总要找个安全的位置把它们放起来。我想盛大 SNDA 是个不错的资金保值的地方,在 23 块的地方卖空了。貌似我没有看错。不过金融危机里,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看错吧。

Comments

云风大哥直的好厉害 啊!!!膜拜了

运气真好啊 米

40%-45% O_O 你真有钱啊

呵呵,云风兄,太失算了。这么好的机会,要是卖空百度和网易,得多赚几十倍啊

有钱人。

曾经被你的长发拂过我的脸~~~~

云风还说没啥钱,少说也有几千万吧.

很后悔在杭州那时没听你劝把股票抛出去,去年挣得钱不光还回去了,还赔了不少本。不想了,不想了!

作为中国公民,您是如何操作美股的呢?

不需要开美国账户?

1. 我不是高层
2. 我只在公布季度财报的 48 小时后的交易窗口里交易 NTES 股票。
3. 不要在留言里用尖括号,我用的 MT 默认的留言模块,不支持转换,也没空去折腾它。我恨 XML ,居然常用的符号都需要转义。

高层不是不能操作自家股票吗?都知道营业收入... 推荐一本书:<<彼得.林齐的成功投资>>,写的很有意思,告诉大家选择股票的大方向. 确实有很多公司运行的很好,战斗力很强。

厄,最近流行的一本书《黑天鹅》

善意的提醒下各位看官:不要看到云风同学成功了,就去玩。
如果你不理解心理影响,风险回报比,资金头寸管理,你会挂得很惨,或者说成功得很无聊。
程序设计和投资是风格截然不同的领域,看过黑天鹅就知道了。
写程序累了咋办,做点极限运动,哈阿。

炒股票离我很远

卖空也得有人愿意收啊,, 人人都看跌它还怎么卖空?

狗叔我们要wlk


知道搞不定,先搞定s1吧

今年WLK他也搞不定。再萌发点想法吧,囧。

我是沙发!云风大哥对金钱不怎么感冒,这样的技术高手难得!!向风哥学习!!http://woyouqingcaodi.blog.sohu.com/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