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桌面游戏吧快开张了 | 返回首页 | 筹码选配问题 »

小店开张了

清明节期间忙坏了。

本来没打算开张的,只是在筹备,随便写了几篇 blog ,算是预热吧。结果星期天就有一群朋友找上门来。没仔细问,但应该不是我的 blog 的老读者。似乎是有人转贴了 blog 连接,然后直接打电话找了上来。

这是一个意外惊喜,我以为除了几个同事,不会有新朋友来的。结果一高兴,把全场的茶饮的单都签在自己名下了。第二天这帮朋友又跑过来,嚷嚷着要开星际争霸。并且强调说,不准我再请客了。:D

看起来这是群三国杀玩家。我其实并不反感这个游戏。话说,游卡的老板还是我朋友呢。我们一起开过银河竞逐。那次一起吃饭,我向他投诉过我买的三国杀质量不怎么样(早期版本)。

不过,我更珍惜向他们推荐更深度一点的策略游戏的机会。

连开了几个游戏:都是比较传统的。比如电网,并购等。可惜似乎兴趣不是非常大。至少不是所有人都玩得起兴。可能对比三国杀这种 bluffing 的游戏,经济类有太多零碎小部件拿在手上,且需要计算 vp 。是有一定门槛的吧。我想多找几个 bluffing 且不靠 vp 取胜的游戏会好一些。比如 Battlestar Galactica 和 Cosmic Encounter 可能更能接受。为了克服故事背景和文字恐惧。我得做点贴条了。

第二天开星际就好一些了。虽然也不是每个人都兴致盎然,但明显有人显出了兴趣。这是个很好的现象。我得好好研究一下各种玩家的偏好了。当然,更平坦的学习曲线也相当重要。提高教人玩游戏的技能也非常重要。

starcraft-20100405.jpg

我在 http://bg.codingnow.com 继续写各种游戏的介绍,过几天再整理一个已买游戏的清单出来,再给大家一个推荐列表。主要是按游戏机制,时长,和策略度分分类。

这次买了好多好多新游戏,我喜欢最终可以完成我的 bgg 排名前 50 的补完计划。把世界排名最前的游戏一一收藏。接下来的几个周末肯定要一个个啃规则书了。这样才能更流畅的向朋友推荐好游戏。

研究各式各样的桌面游戏,同时也给了我太多启发,为以后的电脑游戏设计积累了不少东西。有空应该好好总结一下。

Comments

很好,很强大啊

你好,恭喜你呀

这几天玩了盛大的三国杀,上瘾呢..

大部分玩家比较浅嘛,所以城府深一点肯定占便宜.

回想以前看到过你的blog中有提到三国杀,就回来留言.

觉得这个游戏,如果大家都走稳重路线,那几乎要把人拖上n个小时才能结束一盘.自认为,通过对对手角色的分析理解,还是可以辨别对手的身份的.

不知道博主怎么看.

"bgg 排名前 50 的补完计划"
伟大的计划啊~
嘿嘿,我也去实现一下

弄个淘宝店,肯定火

确实不错啊,谢谢啊,,恭喜啊

我遇到的情况也差不多
大家喜欢三国杀,而我总是找机会推荐一些更有深度一些的桌游,但是最后发现如果让大家自己选多半又会回到三国杀

恭祝生意兴隆,多多发财

玩40k的路过

能提示一下,为什么是游戏王不是 MTG 么?

我暂时对 CCG 没爱,有人可以带我入坑么 ?

RPWT 再次强烈暗示云风 进《游戏王》卡牌游戏

恭喜发财

为什么我每次留言都不成功呢?

游戏王一定得有!

等待 推荐列表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