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说 XcodeGhost 这个事 | 返回首页 | 给 skynet.call 加上超时 »

埃及一日游

前段时间去希腊旅游,回程埃航的票在开罗转机,停留 10 小时。

原来计划并没有打算游埃及,所以也没有办埃及签证。感觉那边革命完没几年,社会应该比较乱,还是在机场待着比较安全。

结果一下飞机就被一工作人员领到转机口办手续,说是可以带去酒店休息。一想还有这么好事,可以淋浴睡觉,顿时对埃航好感度提升。由于就是在机场转机柜台办的,放心把护照交给他们了,按吩咐跟着机场的妹子去酒店。

原来以为房间就在机场里(因为没有签证,埃及也不是落地签,通常出不了海关),结果莫名其妙就走工作人员通道出去了,只是要把护照压在机场里。当时没多想,出了机场换了个人(确认还是机场的工作人员)说带我们去酒店。等车的时候问要不要去金字塔看看,一个人收 40 刀(车费),可以刷卡。想想既然来了,不去有点可惜就答应了。

一路上,他更像是个导游,各种聊天活跃气氛。路上有可以拍照的地方还都停下来让拍完照再上车,直到金字塔附近车突然就拐进一小巷子,把我们拉到一看起来不那么正规的骑骆驼游沙漠的店里。

后面就是各种挨宰了。由于连护照都被人押住了,感觉就是非法入镜。离机场又那么远,想想就认命了。看起来人家也只是求个财,最后前前后后被宰了几千埃镑(和 RMB 汇率差不多,略贱一点,应该和港币等值)。全部是刷卡的,最大头是骆驼游,一人要一千多。然后是强卖的阿拉伯头巾,一快破布要 150 。所有人都死命的要小费,给美元还不高兴,要欧元。由于钱包里没几张票子了,还要走了几张 100 的 RMB ,最后依旧不死心,刷卡的时候多刷了 200 。

btw, 一起有个欧洲人,不知道是没零钱还是真大方,小费一给就是 50 欧一张的。如果不是最后和我们一起回机场拿着护照重新入关,我严重怀疑他是个托儿。

不过抛开这些不爽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其他还是挺不错的。骑着骆驼在沙漠里晃荡了两小时。还爬了十多米金字塔外墙,直到被人叫下来。骆驼比马高大很多,背也相当宽,骑起来比骑马舒服多了。在导游的怂恿下,还试着在骆驼背上站了一会儿,感觉挺稳的。

一路上感觉埃及着社会从根子上都烂了。我另外给了 10 欧一人的门票钱,似乎并没有去正规的地方买票,而是从一后门溜进去的。沿路碰到许多穿着警察制服的骑兵,一路塞钱,还带找零的。

回程去了好几家特产店,感觉也是宰客的。我想了想,干脆装听不懂英文,也就混过去了。带我们的那个机场工作人员可能觉得不太好意思,请我们在加油站吃了顿便餐。

吃饭的时候随便聊了一下,他在机场工作了十多年。谈起前几年那事,他反复强调最近几年越来越好,比之前那是强太多了。


回家后在网上查了一下,果然埃及那果真是骗子横行。至于埃航的酒店福利倒是真的。不过最好是你坚持去酒店,然后安顿后自己想办法出来玩。金字塔那里不要搭地铁口的出租车,不要去这种不正规的骆驼旅店,不要买景区的任何东西。

我的个人建议是,10 年内都别去埃及旅游,直到社会完全建立起良好的秩序。


这次最大的感受是,我们这还是别乱了,其实现在挺好的。

Comments

你们都好严肃,重点是爬(pan)了(yan)十多米的金字塔

@Bob 云风说我们现在挺好的,是指得中国现状,你可以说他是既得利益者,但他通过他的努力,他的能力走到这一步了,你如果过得不好,请也从自己找找原因,你有努力了么,你难道是希望内乱起来好给你机会趁乱走歪道赚钱么?一个安定的社会有什么不好?难道你希望中国内耗,一个程序员,在动乱的环境里什么用都没有。

@Bob,估计你没有很早就关注这个blog,实际上云风以前有过跟你相近的想法(我个人感觉不一定对)。
但是现在对比埃及的糟糕现状,我们的现状挺好,未来有希望。

云风这里说的“我们挺好”是指中国社会而不是他自己。因为他自己早就很成功了,显然他这里关心的是普通大众。

@lichking
人性问题和社会问题不是一样东西,首先你要理解核武切切实实阻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战,这就是科学在力量上的体现,而互联网的发展也可以让政府更加透明,即使当前还有很大障碍:)

沦为

quot:只要科学技术在发展,社会问题一定都能真正意义上有效解决

历史一再说明,科学和思维的进步一开始都会让人无限憧憬新世界,但后来却只是 剥夺人性更有效的工具,

游戏程序员也是这样,经过了美好时代,变成了渠道和资本的利润工具而已

quot:只要科学技术在发展,社会问题一定都能真正意义上有效解决

历史一再说明,科学和思维的进步一开始都会让人无限憧憬新世界,但后来却只是 剥夺人性更有效的工具,

游戏程序员也是这样,经过了美好时代,变成了渠道和资本的利润工具而已

只要科学技术在发展,社会问题一定都能真正意义上有效解决

不得不说的是,当一个人想给另一个人扣帽子的时候,总会说出几句看似有道理的蠢话来,而这其中隐含的往往是自己满满的欲望。

@Bob
你还是没发现你的问题。你所说的话里透露出的信息远多于云风说的那句话。那就用你所谓的逻辑来分析你说的话:
你认为不想乱是因为日子过得挺好;乱的原因是日子过得不好,也就是说改善日子过得不好的途径就是乱起来,而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大多数都是无法通过自己双手改善自己生活,而将希望寄托于物质资源的重新分配的人。这种思维其实和山贼土匪并无不同,山贼土匪还得付出体力,承担后果,而这种人往往认为乱的代价是比较小的。
我可以确定地说,不管是渐进地社会进步还是激烈的社会变革,让社会走向富裕的绝不会是这种人。
而你又说不想乱这种思想是权力所有者想说的,而云风是权力所有者吗?这大概也就说明了在你眼里日子过得不错的人都是“权力所有者”吧,可见你的历史观毫无理念,有的只是对利益的欲望而已。

金字塔前别人热情的帮我照相,照完相就拿着我们的像机不还我,让我们给美元,简直是明抢。

@Bob
技术人员语言表达能力通常都不怎么样,@Cloud 可能自己都没想那么多,不能光凭一句话就能断定他人的本质和世界观.现在可不是文字狱时期,说错一句话,用错一个字就遭批判的地步.

本来不想说了的,因为发现对话根本没有一根线续下去,就是所谓的“歪楼”了,沟通不了是常态,没什么好纠结的。但后面的评论扯的莫名其妙了,那么就说点大白话吧。

@Cloud
不是我以己推人,是你怎么看待会乱的人的,连会乱都是你说的。我认为,大多数普通人日子过得去就不会搞事,就是你说的忍受力极强。如果“现在挺好的”,就不会乱,也不用担心乱。如果”还是别乱了“,说明有担心的必要。为什么有担心的必要呢?可以解释下吗?我帮你说吧,因为有些人过得不那么好,或者照这趋势估计将来会有很多人过不好。
历史大事虽然有偶然性,却与个人期望没有关系,与善良邪恶没有瓜葛,”还是别乱了“这种使动用法只是权力所有者想说的,然而依然没有什么影响。
再就是革命带来社会不稳定,那么是什么带来的革命呢?谁都知道革命了,要流血了,日子不好过了,但革命又不是无缘无故降临的!

后面说我敏感的,确实有点。如果只是说“国内形势有点隐忧啊,担心会乱啊,还是不要的好,我现在过得挺好的”,我就留个中肯的印象啥也不会说了。搞技术的这么简单一句话里逻辑不搭嘎,没有立场在里面,,反正我是不信的。

这都能喷?@Bob 你这日子得过的多不顺才能那么多想法?

@Cloud
我也觉得 @Bob 想多了

有的人是比较敏感,我感觉 @Bob 有点像我组上的一个同事,超敏感……

哈,顺带也说下,真正在搞建设的都觉得现在虽说不上好,带也不错,能安心创业,做产品.一些不在一线建设的,靠卖弄嘴皮吃饭的倒是很迫切希望乱起来,比如一些gzjy等

@Bob

我真心说, 这是你的想法,不是我的想法。因为你以己推人了 :D

我对生活的忍受力极强,什么状况都活的下去。

我是感叹革命带来的社会不稳定,背景还有我最近读的一本书: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5963607/

大争论:左派和右派的起源


@ mayao11 ”个别人“呢,别开玩笑好吧。这儿的乱肯定不是指杨佳这种个体事件,而是太平天国那种吧,否则也没啥好担心的。自己翻下历史,这类大动乱的土壤是什么。有哪一次是百姓日子过得好的时候发生的。所以最后那句话的真意是:
”我们这(你们)还是别乱了,其实(我)现在挺好的。“

他已经自动把自己和会乱的”坏“人划分开了。不要解释不是这个意思,否则逻辑不通。你自己过得好不会乱,别人过得好就会没事找事乱了?而且坏人还那么多,多到影响社会运转了。

我倒不觉得云风心存什么恶意了,只是反映了平日里的担心,只是只关心了自己的利益,而把别人的轻轻拂去,当做不存在而已。人肯定受屁股影响的,尤其在想得少的问题上。这也没啥,但既然说出来了,那我点穿也不为过吧?

@Bob 从我们某些地区目前的情况看来,人民的忍耐力是非常强的,只要个别人别在外国势力怂恿下瞎整,维持稳定还是很容易的。
有问题慢慢解决问题,而不能指望干某一件事把问题一揽子解决,那是不可能滴。

很好的亲身体验,都想点赞了。但这最后一句话说的,好像是有人想乱,并且想乱就能乱起来一样的。

你过得是挺好的,我也过得挺好的,估计大部分人现在也过得挺好的,(所以没乱),但如果真到乱时,必然是有很多人(觉得)不好。最后这句话说得好像别人没事想捣乱一样。屁股对脑袋的影响自然是有,生活不搭嘎自然不了解,这些都不打紧,然而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话憋在心里就好了。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