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编程感悟》的一处技术错误 | 返回首页 | 不太精准的时钟 »

阳朔归来

ys01.jpg

去的时候还有点担心,因为两周前,在办公室用手指做引体,把右手中指和无名指拉伤了。休息了两周似乎没有痊愈,我已经抱定决心,如果必须上指力点的时候,用食指撑一下了。

来到阳朔就开始下雨,虽然雨中的山山水水还是那么秀丽,但是如果来到这攀岩圣地不去摸一下岩壁,多少会有遗憾的。

可笑介绍我认识了西唐,他在阳朔有开了个攀岩店。据说下雨也是可以进洞爬的,只不过是 5.12 的线罢了。

第二天的下午,雨停了。阳朔的岩壁是石灰岩,碳酸氢钙溶解后留下了很多小洞,雨水渗进去表面马上就干了。但是雨停了后的时间却不早了,我们去了比较近的地方。除了我,同事都是第一次爬自然岩壁,而且人工的也玩的不多,我们就选的一条 5.9 的线路体验一下。

ys02.jpg

这条线真的不难,手点都很大,我也不需要去考虑指伤的问题了。大家都没有爬过先锋,所以由我保护西唐上去挂了顶绳。然后是我做的第一次尝试。这条线起步比较难,刚起步就需要翻一个小屋檐,好在去之前我在办公室练了好几次屋檐,还是很顺利翻过去了。

ys03.jpg

不过爬了一半就脱手掉了下来。自然岩壁还是不熟悉,老是找不到手点,体力消耗很大。接下来同事都被打击了,屋檐卡掉了所有人。不能起步,大家都很沮丧。我想再试一次的时候,西唐决定再换条更简单的线。

旁边一条 5.8 的很轻松的就登顶了,也是起步比较难,脚点有些滑,关键地方需要做引体上去。再就是快到顶的时候需要一些技巧,需要做侧身,并交叉手抓指力点,中间都跟爬楼梯一样容易 :)

登顶回头那一刻,阳朔的山水显得格外秀美,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挂在悬崖欣赏风景,而那种感觉只能去亲身体会。明年一定再来。

Comments

阳朔时空网—阳朔的精彩在这里延续……
  隋开皇十年(590年)建县以来,凡1400余年,因其山水奇特,古往今来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他们在游览之余,用那生花妙笔、珠玑文字为阳朔山水树碑立传。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阳朔以优美绝伦的自然风光和独特迷人的神采风韵,使千千万万的游人为之倾倒为之赞叹。每年到阳朔游览的游客达到300万人次。
  阳朔被称为人间仙境、寻梦家园、休闲胜地、度假天堂。
  阳朔的精彩在这里延续......
  http://www.yangshuosky.com

滑翔伞也很好玩,飞在天上看到的风景应该会更好!呵呵

我也想去玩

我们阳朔的风景就是好!图里的地方是在去大榕树的路左边吧。以后出去玩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在那里。

云风很强的!

希望有机会到杭州,体会一把室内攀岩!

石头上写着"违者"什么来的?

可惜哪天天气不是很好.时间也晚了点,要不然还可以爬爬其他的地方.

欢迎下次再来,希望到时候你们能自己爬先锋!

回来至今手臂酸痛,发现自己的相机里面连一张风景照都没有,汗!

这是我5.1去阳朔拍摄的,不过没有攀岩,呵呵。

www.sineysoft.com/blog/post/yangshuoTrav.html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