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了一下 Haskell | 返回首页 | 目前我们的游戏服务器逻辑层设计草案 »

读完了《代码大全》

终于把这本书完整的读完了。这本书的后一半远没有前一半读的快。

倒不是说,后面的内容艰涩难理解,或者枯燥无味。仅仅只是因为工作太忙,只能抽出近半个月的时间,每天睡觉前读上几页。也正是这个原因,以前在 wiki 上写的 读书笔记 只有前半本的记录。

诚如书中最后所说,许多程序员在多年工作后,居然一年都不能阅读一本完整的技术图书。我几乎犯了这样的错误。幸运的是,这样一本厚达九百页的好书,最终还是被我耐心的读完了。除了中间几个章节觉得讲的道理过于简单之外,剩下的部分都十分精彩。每每读到一些平时在工作中被讨论过的问题,都让我拍案叫好,我从来没想过这样细节琐碎的东西也会被写到书里。

作者的几乎每一行文字都让我产生了共鸣。从书中,虽然我没有学到新的知识,但是却让我细致的整理了自己的经验。还有一些我原本自己知道正确,却讲不清道理的东西,得以明确的认识。比如关于程序注释,代码风格,不同的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等等。正如作者在书中所写一样,我认同他的观点:某些教材中阐述的观点已经被开发实践证明是错误的;而作者如此大胆的以出版文字的形式驳斥那些观点,没有十足的底气是做不到的。

感谢让我们能拥有这样一本好书的所有人。

TrackBack

链入链接:读完了《代码大全》:

» 沪杭行——君子之交淡如水 from 博文视点Yeka
云风的这篇博客“君子之交淡如水”,让我有了记录此番沪杭行的主题。 决定去杭州,想去看云风。但多日不见云风在Gtalk上,也好久没有看他的博客了,有些忐忑——去年见过一面的他,还记得我吗? [Read More]

Comments

我想知道,现在过了半年了,再看这本书会不会觉得有不同的感觉

这本书,哪里有卖的?

牛啊,看完一本900页的书居然都没有学到新知识……我才看完前言就学到了好多新知识:(

谢谢.
以前一直把SSE2 的整数分组指令当成 SSE 的了.

这不是 AMD 的问题,整数分组指令属于 SSE2 的指令级,而非 SSE 指令集。

一般来说 Pentium III 级别的 CPU 支持 SSE ,Pentium IV 级别的 CPU 支持 SSE2

有个 AMD 的 CPU,支持SSE,但不支持

punpcklbw xmm4, xmm7
pmullw xmm0, xmm4

这类从 MMX 扩展的整数指令.
请教一下如何解决?

不然只能用MMX了

相比之下,阁下的那本书还是很有改进的余地,而且很多东西并不一定正确,不过你现在可能已经改变想法了

呵呵,代码大全已经开始看了,但还没有看完,喜欢你的我的编程感悟,不错,如果是真正的程序员的话,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支持你!!!

:-)

我也有去check《代码大全》的读书笔记,不过确实没有再更新了。
从读书笔记上看,确实是很值得看的书。
不过我的《UNIX编程艺术》还没有看完,只能留到以后了

哈哈,我在你之后读,在你前面读完了。我时常去check你的读书笔记,发现没有更新...

我觉得读这本书其实不要被它的900页吓住了,经常翻翻其实蛮有意思的。

o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解释指针和引用的。我真想F**K当年给我讲解指针的那个大学老师。

o伪代码编程的确是个不错的方法,特别是在XP不能很好实践的领域(比如被公司早已经订死process的组织)能够有效的提高质量和增强代码的自说明能力。

o破除软件不可知论迷信

o我中午吃饭还在和同事强调,其实,代码不是写给机器看得,是写给人看的!也是写给那个以后要维护你代码的倒霉蛋看的!把代码写清楚是在行善!

o要做一个好的程序员,得首先是一个好学生,好人(程序员的性格)

o我的人品在做那个变量测试时被严重怀疑了....


很喜欢作者的风格(实践是什么就是什么)PS: 不是穿森玛就是森玛!

看完之后有个问题, code is complete, then?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