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ynet 1.1 | 返回首页 | 浮点运算潜在的结果不一致问题 »

防止深度包检测的一个方法

虽然以现在的加密技术,主要选择的加密算法没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太用担心监听通讯的人解密获得明文。但是针对特定的加密通讯协议,还是很可能找到方法找到某种模式。这个模式不能转换为明文,但可以猜测出你是否在使用特定协议。

另外,无论你怎么加密通讯,访问特定服务流量的时间特征也可能泄露你的秘密:用什么节奏通讯,每个 ip 包多大,这些都是可供匹配的特征。

我认为,大多数情况下,通讯的稳定性是大于带宽的需求的。那么,采用本文这种方法应该能去掉上面这些流量特征。

先说说流量的时间特征。

所谓时间特征,就是通讯流量中每个字节送达的时间间隔序列。这是大多数加密算法所忽略的信息。因为通常我们不会用这个间隔序列来传递信息,也就没有必要对这个序列进行处理。但它却容易暴露协议特征。

消除这个特征的方法也很简单,我们让数据流以绝对稳定的速率传输就好了。无论有没有有效流量,我都保持绝对相同的包大小,按固定频率发送数据。只有有真正的数据需要发送时,再把数据负载到信道上,替换掉冗余流量即可。

如果保持着 64KBps 的稳定通讯带宽,7 * 24 小时工作,一个月的流量总和大约在 160GB 左右,而 linode 最便宜的 5$ 档,一个月提供的流量也有 1TB ,成本是相当低的。

如果保持一个长连接,在建立好之后就不需要监听接纳新连接进来,可以有效防止嗅探。握手协议也只发生一次,所以比较安全。

我测试了一天,从办公室宽带同美国一个机房的机器建立连接,以稳定速率发送纯随机的字符串,一整天下来都没有任何干扰。从两段的 log 分析,中间没有发生过波动。


第二是加密。

既然是有大量的闲时流量,我们也就不必浪费,完全可以利用它实现一个更好的加密。

想想量子通讯加密的原理,用量子同步一个密钥序列过去,然后用传统信道传输明文 xor 密钥 。这种方式只要保证了密钥不可能被窃听,传输的密文就是完全没有保留明文原有特征的。

我们正可利用闲时流量传输随机串,做一些简单的加密(比如使用预设的密钥),那么在真正数据载荷上,只要 xor 过去发送的随机串就可以完美加密了。在极端情况下,预先发送的随机串被消耗光,我们也至少可以获得固定带宽的一半来传输有效数据。

只要产生随机序列的算法够好:例如 linux 的随机数发生设备就会收集来自系統、驱动程序或或其它來源的环境噪音,就会比依赖有限 key 产生加密序列的算法(例如 rc4 等)要强的多。随机数列越随机,就越不可能残留模式。这样就能阻止监听者的模式分析。

通讯协议的设计也很简单,例如可以用 1bit 的标识 + 7bit 长度 + 数据块的方式来编码。只会增加 1/255 的额外负载。

在实现上,开两个线程或两个进程来做这件事情,一个线程负责以固定频率发送数据流,另一个线程负责接收有效数据流,传递给发送线程即可。


通讯信道上,我建议把上行通道和下行通道分离。至少要建立两条 TCP 连接,一条只传输数据,另一条只接收数据。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把两条连接走不同的 ISP ;或是同两个不同的机房建立连接,在对端两个机房间再建立通道合并在一处处理。


感谢评论中网友 dou4cc 提供补充材料:一种针对特定网站类别的网页指纹识别方法 CN 105281973 A

Comments

美剧疑犯追踪 里面用的那种,把自己的数据隐藏在完全正常的数据流下面.

@Cloud https://www.google.com/patents/CN105281973A?cl=zh&hl=zh-CN

貌似被墙了

个人使用问题不大,特征分析非一层不变,用的人多了就会分析,也能找到特征的

少数人这么搞还好, 都这么搞国际流量剧增, 后果可想而知.
其实最终的解决办法还得靠伪装, 怎么把数据加密成一种看起来以为是合法的明文数据.

少数几个人用没问题。用的人太多的话,无起伏本身就是一个特征。

长期稳定本身也是一种特征

还有暴力的大流量直接block和白名单等着呢。
只要基础设施在监听者手上,这是不可解的。

加密和混淆是必须的,就不多说了。就说另一个,时间特征。我的做法是保持长期的bt、btsync、 syncthing、tribler、 zeronet分享,开启各种dht bootstrap、stun、tor relay等中转服务,做到无论自己有没有使用,流量始终是繁忙而又无规律的。

717以后封得更严了,不过我相信限制不了我们。

我见过一篇论文通过检测这些信息来判断是在查 google 还是在 youtube 看视频。

忘记关键字了,暂时没找到链接。

开流媒体不够的。

你可以认为同一个 IP 包里的字节间隔是 0 ,IP 包间的间隔是 > 0 的。

也就是,IP 包的大小还是会有模式。

第一个方法,开个流媒体比如bbc live stream就行了,然而墙并不理会时间间隔序列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