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便写写 | 返回首页 | 《The New C Standard》的新版下载 »

Lua 5.2.0 (work1)

[ANN] Lua 5.2.0 (work1) now available ,这个消息有几天了。lua 社区这两天非常热闹,各大牛都现身了。

做 LuaJIT 的牛人 Mike Pall 对 bit 库没有采用他做好的现成方案那可是相当的不客气

不过,欢呼雀跃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每次 lua 升级个小版本,改动都非常大。对成熟项目,不给你伤点筋骨,那就不是 lua 三巨头的风格了。当然,对于时不时重写代码的我,欣赏这种风格 ;) 我喜欢更健康的 lua 语言。

嗯,无论如何,lua 的源代码是非常值得阅读的。

这次把 setfenv/getfenv 给取消了。我想这会牵扯许多项目的代码,包括我自己的。当然,想兼容的话,稍微改改也成。

不过新加的 in exp do block end 语法是我喜欢的东西。比用 setfenv 去做一些 DSL 的活方便多了。主要是不太容易出错,代码也更漂亮了。

这个玩意如果用 setfenv 去模拟,就难看多了。可以参考我前几年写的短篇 最后,模拟 pascal 中的 with 这段。

其它许多改动,对老代码都或多或少会有点影响。但是可以促使大家把代码重新写的更规范一些,好事儿。

我想,把代码写正确的话,性能也会提高一点的吧。

Comments

实际上 Lua 开发小组已经在 FAQ 1.9 中已经表明了对待第三方代码的态度:
we provide our own code.Lua is not an open-source project

PS. work2 已经发布了

mike是恼羞成怒啊,原来直接用他库的可能性蛮高的。roberto后来也详细回复了不用的原因,并告知讨论问题可以,但不要用这种语气,我听到很不爽。

这次改动挺大的,让人对正式版很期待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