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a 5.2.0 (work1) | 返回首页 | 武汉的黄牛还是实在 »

《The New C Standard》的新版下载

前几天被翻出来介绍《The New C Standard》的老帖,貌似被作者看到了。 The changing shape of code in the next decade

看来我的 blog 还是还是有点影响力 :) 好多人都下载了那本书。

Derek Jones 同学提醒我书已经有了新的版本。我已更新了原帖的下载链接。

btw, 机器翻译真是恐怖啊。当然,毕竟这位同学填对了 7 。 :D

Comments

看了《Unix编程艺术》,让我得到了一些启发,里面对于OO的评价大体上是这样的。
1. OO廉价的抽象让大家建立了更多的层次,层次越多导致代码越容易出错。
2.OO只有在GUI、仿真和图形领域比较好,因为这些领域层次比较明显,类型抽象明确,难于出错。

基于以上两个的理解,我个人观点得到是C++和Java这些OO语言因为使用者很容易过度设计所以在某些意义上经常不如C这种语言简单直观。但是游戏开发中90%的代码正好是GUI、仿真和图形领域。继而游戏开发反而是为数不多的适合OO的领域之一,又因为游戏对于效率的特殊要求,C++对于游戏而言是比较好的语言。

总而言之,C可能比C++强,但C++更适合游戏开发。

这些观点来源自《Unix编程艺术》里面相应对OO讨论的章节。

c/c++谁优谁劣大牛们争论了几十年也没争论出个结果,我等何必为此费神,甚至于大动肝火。

c/c++只是语言而已,云风本人也不局限于c而已,云风也在研究lua及其它技术,而且我相信云风的c++水平在这里也不算低的。

我个人一开始也更喜欢用c++,因为它的支持库多,GUI的、网络的高层封装一抓一大把,不用自己写了,省事。
用了几年又转回c了,就是因为c++太多的细节有时候让人抓狂(水平不够)。

现在更喜欢用c去解决一些专门的、相对底层的问题。如网络通讯,用c写畅快淋漓,用c++写起来感觉就像便秘(请原谅我的粗俗)。
c++去写一些相对高层的、对扩展性要求比较高的,如GUI、数据库访问,这些需求有可能会扩展出新的需求,这时候c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在这里不敢乱称老大,我也是崇拜云大哥的小弟之一。我只是幸运的做了正确的事情的人而已。

对于C和C++的疑问,是源于Linux老大对C++的批评开始,我并没有遍地C的意思,只是真的一个疑问。希望得到一些正确的解答。

看云风大哥的推荐,刚刚购入一本Unix编程艺术,希望能更了解C。

打工仔老大也来这里啦!说实话,我也有这个疑问。

另外,鄙视那些不回答什么就说一些废话的人(不管你是不是大牛)。

我c和c++都用不好。

一定要学好C语言 猫扑 娱乐一下

当初大牛说c++好,一堆人跟风一样,云风如今也影响了不少人,谁又能说这是合适的选择?

对于没有思考能力的程序员既用不好c++, 也用不好c.

c的东西太少, c++的东西太多, 太少需要程序员的经验和积累,太多会解决问题本身产生干扰,c++教会了人很多好东西,

现实中c++问题是由于多程序员协作时对c++的认识水平差异产生的,
c++一直在发展,有太多风格上的差异,导致并不真正了解而去应用的部分极难阅读和维护.

无论如何c++比c的开发效率高是一个事实(也许对于云风个人来说不是), c++需要更多的规范,c容易编译调试. 生成运行效率更高的程序.

要说更好,有很多比c,c++更优秀的语言,c/c++的地位是由于历史和商业原因造成的.

当然c一定会比c++更长寿, c++的应用有很多替代品,而c不会. 但从实际的情况来说,我们都在用不完美的东西,厚此薄彼没什么意思,但求编程快意而已

如果滥用C++提供的高级特性,写出和项目不合适的过度设计的东西,那么就会很糟糕.
只要能控制好C++的使用程度,就会成为"更好的C".

c语言在操作系统方面的地位是不可撼动,但在游戏及其他应用方面那是不一定的。

不要拜神。实实在在拿出东西来证明。举例在市场上运行的游戏c语言和c++的比例。不要为了个性而个性,显得很不好看。

看你的问题的水平 ,就知道,还还意思说自己搞 3d引擎的,吐了
这种档次怎么配问云风老大

我是搞Ogre3D引擎的,一直用C++,可以说没学过C语言。
为什么包括您在内很多人都在推崇C呢,C++不是“更好的C”么。
排除学术上的争论,但从逻辑上来说。
1假如 你写一个C语言完美的程序,如果在逻辑上不是“完美”的,我用C++特性(比如模板)对这个程序进行一点点改良,那么可否证明C++可以写出更好的程序呢?

2 我们用C和C++提供给编辑相同的程序,假设我们程序没有任何错误和疏漏,编译器“极其”聪明,可以了解我们所有的意图提供最优的编译结果。因为C++的语法是C的超集,那么C++可以告诉编译器更多的条件和意图,编译器应该可以给C++更多的优化。那么理论上C++可以得到更好的结果吧?


那位洋老大竟然填对了7.果然是牛人啊。呵呵

事情还没有定论吧,说不定只是试下某些人的反映


谷歌要退出中国了,以后上gmail都得挂代理了

google应该是云风很尊敬的一个公司,同哀一下。

:-(



最近在学游戏编程,风哥给推荐几本?

Derek Jones 同学真可爱,哈哈

生猛无比!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