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陌生的电话 | 返回首页 | 让 bjam 支持 fx 文件的编译 »

12K 的虚拟机

今天把脚本虚拟机整合到正在开发的引擎中去了,按新引擎的跨平台2进制格式 build 出来,只有 12.6K :D 比 lua 小多了 ^^ 庆祝一下。如果不是现在机器都是 32位了,在 16 位或者 8 位机上,这代码体积还能更小。唉,早几年计算机的地址空间只有 64K 的时候多痛苦啊。

突然想,我们这套引擎给手机用一定很不错 尤其是 gc 部分,比 lua python 什么的更适合小内存环境,可惜我现在对嵌入式开发没啥兴趣。

Comments

我在j2me的基础上包装过一层虚拟机,速度还可以,可以运行我自己定义的类java脚本。现在正在打算改成lua的

昨天买了《我得编程感悟》,刚刚看了看,觉得很好。上周听朋友说,云风要写虚拟机,没想到是真的,而且还要用到项目里面。一路走好。

to myan, 元数据没有加。因为在我的应用里现在还没看到元数据的必要性。不过既然是脚本,诸如变量类型,变量的字符串名字等都是可以有手段取到的 :)

至于那个电话,我只看到是一个湖南从化的手机号码,但是除了有个同学是那里人,我实在想不起还有那里的朋友了.

我在我的第一时间--上周六买了云风的书,到今天已草草通读一遍,感慨良多阿,今天借风哥宝地,写一下我的读后感吧/*除了中小学在老师的压迫下写过xx读后感外,n年没写过这样的文字了,占用宝地啦,素知风哥以优化见长,可今天别把我的文字优化掉啦:)*/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晴
----《我的编程感悟》读后感
有人曾言,该书改名为我的编程奋斗史可能更合适,我想有一定的道理吧,因为他想看到更多的或说全部的技术的方面的东西,可是书中讲了很多一部分云风的成长过程,他觉得有些冗余(难道是云风这个优化高手忘了优化?),不过我觉得还挺好,娓娓道来,如果你不是抱着很功利的目的,想要从云风那里一下子吸走他多年的技术成果,而像和一个朋友聊天一样,谈过去,谈成长,谈梦想,谈一些趣事,并且这个谈的过程你看到了一个成功人士是如何成长的,还学会了一些编程技术技巧,感觉还不错啊,所以我想,看书,也需要一个心态吧(原谅我写这些文字也是兴之所至,言之所至),就像现在年龄大了,再像小时候一样投入的玩游戏都不可能了,所以也体会不到那时的乐趣了。所以总的来说,感觉对得起我那几十块大洋。不过冲云风大名,那几十块大洋都是小意思,因为我也很久以前就上云风的网站,有多年的感情阿。我是从2000年底开始上云风的网站的吧,我大二,而云风快毕业了。我不是计专业,可是对编程尤其是游戏编程很感兴趣,于是自然知道了云风的homepage,开始学习编程,可惜那时环境不好周围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又贪玩,玩sc cs,一直没有系统的学习(唉,年轻啊,不过看看人家云风,也年轻,难道是我没他命好?),不过上云风的网站的习惯却一直保留下来了(那时上云风的网站sina的gamedesign forum,看云风 freemind 小箭 白玉盘 重炮 黄海等等高谈阔论也一度激情澎湃,可终究是个缺奶的孩子......)。所以听说云风出书了,立刻buy one,(人需要偶像,游戏编程爱好者也需要一个偶像吧,他是谁?)总的来说,很佩服云风,有激情,有毅力,有梦想,执著,2000年左右那个时候,游戏程序员是个清贫的职业,能坚持,说明真的有梦想阿,虽说他只比我大几岁,恐怕我永远只能仰望他的高度了。虽无缘见到云风本人,可从照片上也知道他是高大威猛英俊潇洒,又是少年有成,天啊,好处都被你占尽了?都是差不多大的人,差别咋就这么大呢?这让我想起了周星星同学的一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剧本》中的一句台词,就让它作为本文的结尾吧!
朱茜:伯虎啊,你现在是年少有为,事业有成,家财万贯,妻妾成群啊,你应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了,不是吗?

云风,你的面向对象构造有没有元对象结构?比如meta-object那样的东西?

我一直在想,那天给你打电话的是何方神圣 :-)

是一个类似 JVM 的东西。除了数值运算,运行逻辑控制,堆栈管理,函数定义外。还内置了 string 类型和一个字典映射表。以及内存管理和垃圾回收。运行的时候只需要提供一块大的内存空间,或者提供一个分配一页内存的api接口,别的任何 api 调用都不需要了。我想该有的东西都全了。

不过跟那种模拟 IA32 结构的虚拟机是不同概念的。

大概云风这个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虚拟机吧

嘿嘿,其实云风这种优化高手最适合嵌入式开发了. 用没有MMU arm7,主时钟24MHz.做mp3 编解码. 用DSP开发H.264解码,或者开发基于intel xscale 处理器游戏引擎.在这个PC快得另人发指的时代.嵌入式才有优化的天地. 嘿嘿 :)

他说的意思应该是在IA32/64上的跨操作系统平台,而不是硬件平台,呵呵

跨平台2进制格式?二进制如何跨平台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