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TCP数据流的压缩 | 返回首页 | 不懂比懂更重要 »

Windows 下最小的汉字点阵字摸

以前一直以为 Windows 下汉字点阵最小是 12px 的,依稀记得有朋友提过,其实还有更小的汉字字模。今天刻意想找,发现原来 MingLiu, PMingLiu 里提供了 11px 的汉字。因为字之间需要留白,实际字模是 10*10 大小的。

日文提供更小的汉字字模,MS UI Gothic 提供 10px 的点阵字体。

ps. 以前一直觉得 Opera 显示小字体的汉字怪怪的,有些网页看的不舒服。我用的英文版的 Opera 8.51 。今天找了下菜单,Tools - Prefences (Ctrl-F12) - Fonts 原来默认最小的字体(Mininum font size) 是 6px 的,改成 11px 后,在把默认中文字体设置成 MingLiu (International Fonts...) ,舒服多了 :)

Comments

8px(子默7px)的也有

台湾还有9px 的字模,早期的cga游戏都得用那个字模

能告知如何将此最小的汉字模的原码取出来,谢谢!!

又经过仔细观察发现MS PGothic其实根本没有11px的字模,如果是11px,用的是10px的字模

有点意思,刚才试验了下,日文并非每个字都有10px的字模,绝大多数简体字都只有12px的。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