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C6 warning level 4 的问题 | 返回首页 | 为 lua 配一个合适的内存分配器 »

通宵

本周总算破记录了,通宵了两次。主要是最近程序写的比较 high ,一下就得意忘形了。就这样,居然在一周里吃到了两次楼底下,热呼呼、香喷喷的肉包子。才五毛一个,好吃又实惠。

记得大话西游二发布后,这几年都不曾高频率的通宵了。需要的时候一周也就一次,总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要休息补回来的。

这么干上一次,仿佛回到了十八岁。那个时候有激情啊,把台破机器搬到学校后面九十块一个月的出租房里,动不动就通宵。第二天还干劲十足的。那时我的名言就是,睡着了还能写程序,哦,不是写代码,是为代码写注释。记得那个时候冬天连被子都没床厚的。拿个薄被裹起来在计算机前面冻的瑟瑟发抖。

后来条件好点,学校门口的网吧收留我。可以搬机器进去免费上网,我也就只是帮忙架了台 linux 的服务器而已。似乎冬天还比较暖和。朋友也多,一到半夜就被人教唆着打星际, 4vs4 。我就会玩 zerg ,直到今天还是没弄明白 terran 和 protoss 高级建筑的依赖关系。

这一下都快 10 年了。没想到当年网吧里的好友,现在到了我的项目组里做策划 :D 偶尔还打一把星际。

再后来在北京混迹,一段时间憋在小屋子里,弄的人鬼不分的。那段时间比较务虚,所谓找投资做项目吧,目睹了大家是怎么用 PPT 骗 VC 的。记得那次熬夜准备材料,从北京赶去深圳,再转道广州见 VC ,连着三天没好好睡觉,最长的几次打盹不是在飞机上就是长途汽车上。最后在会场不停的喝咖啡。最终表演还是颇为成功的 :D

到广州后就比较闲了,也算是因为我始终担着个闲职,可以放心的研究自己想研究的东西,兴致来了,就写上几个月程序,试一下各种想法。没灵感了就弄弄招聘和技术培训那档子事。就是在大话一,大话二发布的前几晚,通宵过好几天。做不完的事情啊,就记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停的干活。旁边的人来了,旁边的人走了;天黑了,天亮了。最后,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是一个清晨,由于一直没怎么吃东西也没怎么喝水,甚至十多小时没上过厕所。居然不觉得身体有任何不适,甚至还有点残留的兴奋。可是上了出租车,跟司机说了个地方后,头一偏就睡着了。

现在明显不如以前了。最近一个通宵后,睡了大约 5 个小时来公司。把盒饭放去微波炉里加热的当口,我很兴奋的跟同事讲工作的成果。声音一大点就觉得有点中气不足,肚子开始饿的不行。直到吃完饭才好过来。

身体还是很重要的啊,前段时间体检下来,我的情况相比许多同事还是不错的。去年害的沙眼居然自愈了 :D 就是血压有点点偏高,据说睡的晚的人都容易这样,不知道是个啥道理。不过我觉得最重要还是要休息好,心情好。不为别的,就为可以写一辈子程序吧。

Comments

云风大哥要注意身体.
希望工作有进步.

呵呵,.
第一次来这里噢!
有空也去我那看看,欢迎~
http://www.goqoo.la/friend/Show_Friend.aspx?M_ID=142416

旁边的人来了,旁边的人走了;天黑了,天亮了。
--------------
这句话有点电影分镜头的意思

云风兄看起来这么有型的,像个歌手。

现在云风功成名就,应该好好休息养身体才对。

强烈推荐睡袋,是个好东西。我觉得比床都舒服。

注意身体啊!哈哈!和我当年也很相似啊!做在一起 CS训练一下就20个小时,也是为游戏疯狂!

保重!

呵呵,我啥时候能到这个境界.

很少见你写非技术性博客呀!

身体要紧,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通宵了,前段时间就是工作很晚都头疼,后来还是早睡早起才缓过来。

> 居然在一周里吃到了两次楼底下,热呼呼、香喷喷的肉包子。

我什么时候才能喝到热呼呼、香喷喷胡辣汤~

我也睡很晚,为啥我血压不高呢?体检我的高压才92和别人低压差不多,从高中开始我就习惯于“躺姿”听课了,还好成绩算不错,老师也宽容。

云风大哥要注意身体.
希望工作有进步.

风云老兄保重!期待你们能继续给大伙奉贤上优秀的作品!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