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自定义方式加载 lua 模块 | 返回首页 | 古琴和调音器 »

修正了 jpeg 解码器中的一个 bug

我一直喜欢重写代码,唯一写了一次就没再重写的是大学时做的 jpeg decoder ,因为它的大量代码都是汇编写的。想来这段代码已经用了快八年了。渗透到公司的各个项目中。

一直以来,总有同事反应这个 decoder 有点小问题,有些看起来正确的图片,解码会出错。但是换一个图像处理软件重新压缩一遍又好了。

我一直没太在意,直到今天问题又被发现了一次。这次一咬牙,调试吧。

结果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到了问题,而且是一个超级弱智的 bug 。真想打自己一耳光,当初居然这种错误也能犯。修正完以后急忙通知各个项目的代码仓库负责人,想来这套库的很多分支版本里都存在相同的问题了。

Comments

是个什么类型的错误,分享一下吧。

希望能看一下你写的jpeg解压程序,在这里先谢谢了.

估计是DECODE.C DU解码的汇编有问题吧, 以前在用云风大哥的解码器时也遇到过解码的问题,但也没有去调试.

不知道云风大哥能不能公布或指出修改了什么地方, 也好让我们使用这个解码器的小弟们受益受益,谢拉~~

唉,2年前偶就想问问了~~

我今天也来看下你的BLOG,写的相当不错!就是没有一些像我们这些菜鸟学习的东东!~不过满不错了,虽然8年前我没看过你的网站,但是8年后我在看啊!加油哦~!~

我还在苦苦思索

8年前我就看Cloud的网站了

正常嘛,八年前是什么样的水平.

想来这套库的很多分支版本里都存在相同的问题了。
------------------
怎么你们代码也会存在多个版本到处流传的问题?特别是这么一个基础的模块,呵呵

人人都会犯错误,越是有能力的人犯的错误可能越大。

今天真是有如神灵附体,一眼就看穿了八年前遗留下来的那堆烂代码中的 bug 。

嘿嘿,实在忍不住想炫耀一下。哈哈 :D

编程要是从来没犯过弱智错误,那就太没意思了,赫赫

呵呵,云风也有这种时候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