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学是一种思考方式 | 返回首页 | make 使用笔记 »

一些琐事

又是很久没写 blog 了。

小学的时候很讨厌写日记,但是父母老师要求写,我也就写了许多。结果现在翻出来读,倒是兴趣盎然,可以回忆去不少当年的心情。

高中开始到大学,我都坚持在写日记。有一年,一个漂亮女生送了一本日记本给我。突然觉得记录生活很有趣,当我把那一本日记写满后,也就没写了。后来似乎在电脑里写了一些,写完后加上了超长的密码,加密码的时候就打算忘记的,结果真的忘记了。文件在换机器时自然就删掉了。

blog 的原意就是写公开日记吧。但是我的生活在别人眼里看来很无趣,只有自己乐在其中,这种生活没啥记录的意义。比如过去的两周:

感觉自己最近两年体重下降的很厉害,通常这意味着身体不如以前。重新制订了健身计划,器械主要是腹肌板、哑铃、指力板。一周三次,安排在晚饭四个小时后,每次时间四十分钟。

周末觉得应该呼吸点新鲜空气,抄起一本很早读过一遍的书:黄仁宇的《中国大历史》,散步到水边坐了一下午。其间除了一个陌生人带着他的未上学的小女儿在同一条椅子上歇了下脚,再无人打搅。直到夜色降临,换到附近的咖啡馆把书读完。

桥牌很久没打,三缺一很长时间了。花了一晚上给新同事培训,然后今天打了一晚上牌。对于一个第一次打牌的新人来说,玩的已经很不错了。打桥牌可以体验到许多推理的乐趣。说起推理,刚把《死亡笔记》看完了。比我的期望值高。

travian 在新服务器上开了分村,打了几场漂亮的埋伏。

引擎的 client 移植到了 Linux (Ubuntu )上。以前一直可以在 freebsd 上跑的,本以为 freebsd 版本可以直接和 linux 兼容。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细微改动。最终为 posix / X 实现的版本可以两者兼顾了。

老妈来信告戒我要注意身体,信上写着晚上几点是身体哪个器官休息的时间。可我这几年几乎没在 12 点前入睡过,这么看,这几年受损伤最大的是肝脏了吧?但是这些到底是什么道理呢?其实我每天都有保证 10 小时睡眠的。再一次试着调整生物钟,有一天七点起来了,精神不错。可惜只坚持了一天……

最近最大的烦恼是:正在做的事情似乎工程庞大,以至于做任何其他的事情都要精打细算它们可能分走多少精力。

人的生命,因为其有限,所以精彩。

Comments


人能生活在地球上,本身就很精彩

人的生命,因为其有限,所以精彩!

有一天七点起来了,精神不错。可惜只坚持了一天……
===================
这句话很真实

期待了这么久终于有更新了,每天都要刷新一次RSS期待啊。


每天必看啊
期待多更新

长大之后我才发现日记其实是不可能保密的,只要你没烧掉,总有一天会被别人发现。所以还是博客比较实在,一开始就是写给别人看的!呵呵!

最近有什么的新的技术上的进展呢?呵呵,可以写写这个吧

呵呵,记得云风对佛家是有些理解的。可以试着了解一下中国道家传统里,对于身体的一些认识。
我知道的一点东西,是说身体还是以养为主,精气神,呼吸新鲜空气是很好的,但是带着一本书效果容易打折扣,看书也许费神。锻炼是好的,但或许静养基础上活动活动会更简单一些,“孰能浊以(澄)静之徐清,孰能安以(久)动之徐生”。
水平不高,必然偏颇,大家一乐:)

您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也在努力!
好运!
遍地忙忙碌碌的脚印,写的谁人一生的传奇?
传奇将改变命运,要在茫茫人海中掀起风云,
有谁明白高飞的心,狂笑声中依稀见旧影。

楼上说得对,我试过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但是都是过2:00才睡,结果精神出问题了,现在过了12:00就睡好多了.

日子过的蛮暇逸的

我觉得就算是保证了睡眠时间,不按正常作息也是不好的。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