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E 不是程序员的唯一选择(四) | 返回首页 | 又折腾了 Link Station Pro 一天 »

买了一台 LinkStation Pro

国庆打算回武汉。长假里得找点东西折腾着玩玩。所以就在网上订了一台 LinkStation Pro ,250G 的版本。准备刷了机做服务器玩。这台 NAS 性能不错,有 400MHz 的 Arm9 CPU ,128M 内存,和一块千兆网卡以及两个 USB 口。最关键是能耗低,才 21w ,没什么噪音,可以 24 小时开着。

下订单之前,用 google 好好做了下功课,确认可以装 debian 就放心了。这周到货之后,这两天晚上一直在折腾这个小玩意。

不过真正刷机时没想象的那么顺利。

刷机教程 我打算刷上 Freelink 。一开始居然点错了,没有按教程里警告的那样先把 Initrd-Only 包刷上去,而是直接刷了整个 Freelink 的包。差点以为变砖头了,没想到一点问题都没有, ssh 顺利的接入。

没过多久就发现,那个刷机网站的 wiki 上提供的傻瓜安装包里是 2.6.12 的内核。跟 Debian Etch 的 ABI 有点冲突,居然 iptables 都不能用 :( 真是欲哭无泪。我可是打算放在家里做 ADSL 的拨号网关外加家庭防火墙用的。然后就是漫长的 google ,以及泡论坛。

然后发现有人已经 build 了最新的 2.6.26 的内核,只要更新了这个就没有问题。但是需要重新刷一次机。只是这次官方的更新程序已经不能用了。需要把 LS Pro 启动进入 EM Mode 。并利用 tftp 更新。

这台机器进入 EM Mode 的方式真是古怪,需要反复启动 3 次,一开始我试了好久都没进去。后来误打误撞进去了,但是 tftpd 没有设置好,引导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状态的系统。乱折腾一通,真的把机器弄成砖头了。一开机就滴滴直响。

按网上介绍的方法,把那台开着 tftpd 的 ubuntu 机器和 LS Pro 对接,开机后一点反应都没有。在 Ubuntu 上监视了所有的网络通讯,没发现 LS Pro 有发出任何请求。又折腾了半天才发现原来是网线的问题,用原机附带的网线就好了。在出错状态下开机就会发起 tftp 请求。好在 ubuntu 下监视网络比较方便,很快就猜出了它的网络启动的流程。最终终于把系统更新到了 2.6.26 。

真是不容易啊。

然后就是配防火墙,装 samba lighttpd tor bt 啥的。国庆节有的玩了。

btw, 不知道为啥,国内的几个 debian 的镜像里都没有 armel 。试了几个别的镜像,香港和台湾的比较快,尤其是台湾的,我记得前两年去台湾速度很慢的呢?难道是新铺了海底光缆?

Comments

linkstation 可以加入域吗

云风,刷机论坛的网址是多少啊?

哈哈, 我的是ASUS WL500W, 刷的OPENWRT.

硬件配置比LS低点, 只有32M内存, 266MHZ MIPS CPU, 802.11n无线网卡, USB 2.0接口2个, 功耗才10W左右.

我用它当家庭拨号网关兼24小时BT/EMULE下载机兼个人FTP服务器, 感觉很不错...完全能满足需求, 哈哈.

现在TW与大陆关系这么好,很多TW网站都可以直接访问了...

这东西能自己换块1T的大硬盘么?

才知道,你是武汉的!

搞SIMD时候总觉得小头别扭……

3D那个问题,我感觉主要是当年把左上角定成原点了,然后学院派的OpenGL又搞右手系,最后就成z朝里了(感觉是……屁股对着大家?)
z朝上倒是很好的想法,让x朝外好了

@Zhe

我感觉是一种习惯而已,不统一就是难受。不过程序员不至于为这个打仗吧 :)

我用 x86 太久了,还是喜欢小头的。

这个有点像我们前几天吃饭时争论的 3d 里左手好还是右手好。默认y 轴朝上好还是 z 轴朝上好。我喜欢 z 轴朝上,可是说服不了同事。

可以做下载服务器,文件服务器什么的...

问个技术问题,
云风觉得el好呢还是eb好?
也不是好不好的问题,对比下

比我想象中进度快很多了呢:)

¥1800的“ADSL 的拨号网关外加家庭防火墙”?

有没有其他用途?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