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GMA500 这块显卡 | 返回首页 | 做了一张壁纸 »

有点神经过敏

最近网上流传着许多关于 SSL 安全性的传言。由于大多数相关链接由于总所周知(?)的原因,不能访问。大家自己搜索 "GFW发飙,SSL窃听?" 这篇文章读。里面提到这么一个东西,据说 "妄想使用Gmail等采用HTTPS登录的Webmail逃避检查也是徒劳的,UTM Plus内置的SSL代理可以截断所有单向验证的SSL请求,对解密后的内容进行控制、审计。也就是说,利用这个代理,一切基于SSL隧道的应用协议都被纳入控管范围,不会再有漏网之鱼。"

我初看时,不以为然。不就是做个假证书做中间人攻击么?关键还在于用的人自己要有足够的安全意识。


前两天我爸过生日,买了个 HTC Hero 送他。配置机器的过程中,我加了个连接到 https://reader.google.com 的书签。没想到,刚一访问,浏览器就警告:这可能不是您要查找的网站。

我想我是神经有些过敏,仔细检查了一下证书。发现是签给 www.google.com 的,而不是 reader.google.com 。真是奇怪啊。有点不放心,再检查了签发 CA 的 Thawte ,貌似不是家山寨 CA 。

DNS 换到 openDNS 也没有问题。还是不放心,问了国外的朋友,google 的证书的确是这家公司认证的。另外,我再用 tor 看了一下,也没有问题,这才放心。

btw, 最近 tor 终于沦陷了一半。回想起去年 twitter 上的同学给我转的有关 tor 的安全问题的几篇 paper 。不过似乎只是公开目录被墙了,搞到些匿名的 tor bridge 的 ip 加上去还能工作。


刚好,最近两天相关的帖子突然在我的 reader 里出现了许多,有兴趣的可以参考阅读。

理解SSL窃听

SSL窃听攻击实操

注:开放自己公司域名下的 email 注册是个很糟糕的安全隐患。记得刚到网易时就有同事跟我聊起这个。可惜早期网易以 163 邮箱起家,即使很早发现这个问题,也已经晚了。


国庆休假,不过还有些工作要做。下个月要去帝都参加 csdn 组织的软件开发大会,得准备一下幻灯片。这次我计划的题目是: C/C++ 与 Lua 的混合编程。

还想花点时间理一下项目里不是我写的那部分代码。

闲余时间在读杨小凯的《牛鬼蛇神录》,还不错吧。

Comments

关于这段时间的ssl的问题,我的理解有两种,一种就是中间人伪造证书,不过大部分浏览器都有提醒,除非是用户太多不小心否则应该不会中招.至于另外那个看上去很完美的方法,我认为应该是由于是没有禁止注册一些CA验证用的用户名导致的吧?这应该算是一种社会工程学的东西了?

原来tor真的被墙了,是不是敏感时期又被和谐了。
c++和lua,我也关心两种的分工标准,最好结合实际游戏来说明。

这个手机挺牛!!!

这个手机挺牛!!!

有什么好担心的,要是这都想,要做是在升级源或者操作系统上加一些代码,全部的电脑变肉鸡。

:P 没有不透风的墙,也许明天我们会惊奇的发现,windows的登陆界面按下几个组合键能够偷偷进入系统!

To ablmf:

UNO吧

你能不能推荐一个上手比较快,3个人也能玩的桌游呢?

向铁人致敬,向铁人学习,祝铁人国庆快乐.祝所有的程序员们国庆快乐.

应该访问 https://www.google.com/reader
我想签发证书的是www.google.com, 而不是reader.google.com,并且没有转向

C/C++ 与 Lua 的混合编程……对两种的分工标准比较感兴趣……

说句题外话,云大你十一不休息啊,都要变成铁人了,看你blog这么久,发现你基本是周末和假期也不怎么休啊。也应该适当放松以下的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