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tjmp 的正确使用 | 返回首页 | 共享 lua state 中的数据 »

千呼万唤始出来,结果是这么白痴的设定

以前 popo 有一个内部版本很好用的,可以方便的查到同事的 popo ,并且建立联系。后来为推广 popo 取消掉了。今天,公司内部又重新推内部版本。当然,client 是没有新做一个版本的,只是换了一组服务器。用公司 email 帐号登陆。

接到通知后,我登陆了新的服务器,发现居然联系人里空空如野。心中暗骂,真是太白痴了。

就算没有一个分好组的检索名单,总该提供一个机制,可以让我提交一下原有的 popo 帐号吧。只要每个人都登记一下,服务器完全可以自动建立起原有的联系人关系网。这不过是一个程序员半天的工作。而现在呢,我不断的收到请求添加联系人的广播。试想,公司 2000 多员工,平均 50 个联系人。每个花一分钟时间重新建立联系,这可是 10 万分钟的时间。超过了一个人年。这还没有算重新建立工作用的群(群本身就是一个很傻 X 的设定,只需要比较一下 twiiter 的机制就明白群这个东西多么白痴了)用的时间成本。


好吧,就算是为好友网络做一次 Garbage Collection 吧。我只是为不断的收到广播消息请求加好友而心神不宁。

ps. 要不要监控员工日常的聊天记录是个不好讨论的问题。

好在我们自己有开发 popo 的 pidgin 插件(这次改了协议,需要补丁),有必要的时候自己加个加密通讯好了。

Comments

昨天搜索网游开发所需教程时,发现了你的文章和网站,今天又看了你给丁三石的辞职信,哈哈!高兴!因为我学编程才1年,是出于做跑商外挂的兴趣才学的。梦幻原创之一的你既然已辞职,高兴!

哈哈哈

内部安全都是作一种机密了,不然随意其他公司的人查询了公司项目就很糟糕,popo当时很红的,就是策略方面推广不及qq,最后都没有人会记得

...看起来找个角落面谈,相对保险 :)

公司都想着监控嘛

聊天记录都是有服务器存档的,
是国家规定,便于国安警察之类的部门查询

google 的程序员,恶意访问用户的邮件,应当可以坐牢了。

这些都是有隐私的,
只有相关的政府机构能够有资格查询。

其他人是不允许监控的。
非权利机构,监控他人信息,
应当属于犯罪行为。

@mike

监控这个词用的不好。

但是几乎所有 IM 服务,聊天记录都是有服务器存档的。

不只 IM ,所有网络论坛,sns 网站,只要通过网络发送的信息,服务器都有存档。所有的所谓点对点通讯(私信,纸条等形式)都是没有隐私的。

这只能靠服务商自律。就像 google 承诺,只有程序才能去访问分析用户的邮件,不会有人去查看吧。

很难扯到违法上去。

ps. 要不要监控员工日常的聊天记录是个不好讨论的问题。
=======================
这个有什么好讨论的
这个应该是犯罪行为。

好奇请教下twitter的机制具体点的介绍, 是如何实现或者超越“群”的概念的。

所以还是用QQ好点,就算走了,跟同事也能联系上。不就是一个IM么,能聊天就行,管他用那个呢

这么看来,网易的股票不适合长期持有了,等下一波涨高,就抛咯。

怎么就一下失望了呢?

老大,有没有泡泡的Adium插件阿?

sb的要死的做法,以后员工估计都会开2个im,新popo用来装样子给公司看,另个用来聊些事情,比如这个sb做法。

那个pppp好像不太稳定的样... 当然破破本身就不稳定...

今天一直在折腾这个事情。

汗,就在客户端组,上几个星期就用上了~!

如果做了帐号的关联,那么好友和群列表都可以自动转换了,更重要的是,我几年的popo消息就不用那么悲剧了。

极度恶心的做法

傻逼公司高层
怕别的公司挖角呗
事办的又很挫
得员工心者,得市场啊。哈哈

大师也在博客上发牢骚啊?

太偷懒了,人为给自己制造一个DDoS

UP,一个个加过去实在太怨念了,顺便抢1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