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 Lua 内存泄露检查工具 | 返回首页 | 模糊逻辑在 AI 中的应用 »

Luacc

因为内存限制问题, 我们暂时放弃了 luajit 。这两天,我想另辟蹊径找到别的方法去加速 lua 程序的运行。

所以我这两天做了这么一个玩具,试一下是否可行。

luacc 是类似 cython 的东西,它允许你在 Lua 代码中直接写 C 代码。由于是用 tcc 运行时编译运行的,所以你可以获得和 C 一样的效率。(同样,C 语言引入的问题也同样要考虑)

之所以我称之为玩具,是因为它现在还不支持复杂的数据结构。你只能把单层的,以 string 为 key 的 lua table 映射到 C 代码中(表现为一个 user type ,其实是一个 C struct )。目前还不能用数组做数据交互。

它可以利用一个内建类型 object 来持有传递 lua 的对象,但不能操作它。

有兴趣做进一步完善的同学,可以去 github 自取

Comments

NB

IT战士

占位,慢慢看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