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存泄露排查小记 | 返回首页 | 内存异常排查 »

温故而知新

我上次通读 Lua 的源代码时,Lua 还在 5.1 。当然 Lua 5.0 我也读过,4.0 和 3.2 则读的不多。

最近有一点空闲,想续写我那本 Lua 源码欣赏。按我心里的计划,还有大约 6 章。虚拟机、字节码持久化、C API 、解释器、GC、库函数。

新添了一章关于虚拟机的,所以重新读了一遍相关源码。发现 Lua 5.2 比上一版修改了不少,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修订。

自己读代码和写出来给人看又是不同,真的逐行推敲的话,之前的理解也是经不起琢磨的。为什么要写这一行;为什么这一行在这个位置,而不是在后面;为什么要这么实现,而不是那样实现……

一边写,一边发现对别处的引用会引发新的疑问,继而需要对之前已完成的章节做一些修补。

上一次发布 pdf 时,采用的是日后纸质书的版式。留白太多对于电子阅读其实是很浪费的,读代码尤其不好。所以这次重新排了一下。

这次主要是增加了关于 VM 的新章节。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下载:《Lua 源码欣赏》。但我不建议现在开始阅读,尤其是对不仅仅想随便翻翻的同学。因为我经常修改它,今天看到的版本,可能写完后已经改了不少了。

btw, 在我写完后,发现最近有另一个同学也在写类似的文章。这里给出一个链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Comments

有没有想法自己设计一个脚本语言,方便使用,结合lua跟ts特性

想下载学习,却提示404,很难过

《Lua 源码欣赏》系列还会继续写吗??希望你能写完

这里存在一个隐藏很深的 Bug 。

多谢云峰的这个链接,要不还真没人看。大家多交流。

呵呵,那个链接是我的blog,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啊

已经下载完毕。不过有好像没时间阅读了。现在开始公务缠身。FBSD将失去一位有所作为的开发者。

云风大神,建议用github和readthedocs.org来搭建在线文档开放环境。这样您的实时更新,大家都能实时阅读到。

我也在写的:
http://www.codedump.info/?cat=48

不过是基于5.1.4

www.codingnow.com/temp/readinglua.pdf

这个下载链接坏了?
春节回家准备打印阅读(lua源码已打印成书对照阅读--!),期待~:)

《Lua 源码欣赏》
link 404

你弄的404很大啊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