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在 bgfx 上做的一些工作 | 返回首页 | 四元数的压缩存储 »

skynet 1.1.0 发布

skynet 1.1 正式发布了。

这个版本的意义主要在于修补了一年前 2016 年 7 月发布 1.0 以来已经发现的 bug 。受益于 skynet 被越来越多的项目使用,很多我们自己使用时未能发现的 bug 通过 github 被定位和修复。

在这个版本中, lua 版本同步到了最新的 5.3.4 并打上了官方发布的 5 个 bugfix ,其中有几个还是我们在使用 skynet 时发现并汇报给 lua 官方的。jemalloc 也更新到了 5.0.1 。有同学报告说在某些测试环境下,jemalloc 的第 5 版性能比前一个版本要差,但我认为随着版本更新,性能有所下降是正常的。只要项目没有大的分叉,使用新的稳定版本都是值得的。

不过 skynet 的这个新版本在 IO 方面应该是比旧版本有性能提高。因为 1.1 版中,网络写操作会尝试先在 IO 线程之外完成。在需要做大量数据发送的场合(例如做流媒体广播),性能会有明显的提升。

1.1 版的 lua 模块放进了专门的名字空间下,这点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对 1.0 版的兼容性问题。不过长远看,在工程方面是有利的,修改老项目适配 1.1 版的成本也不大。

还有一些小的改进,具体可见 HISTORY.md ,基本都向前兼容。建议还在维护的使用 skynet 1.0 的项目都应尽可能更新到 1.1 版。

Comments

悄悄地来

赞,我这边开始使用一下 skynet C+lua ^_^

风神伟大

希望有一些比较成熟的使用项目能够多点分享经验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