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裁剪和空间管理 | 返回首页 | 银河竞逐的设计 »

Evidence-based software engineering

《The New C Standard》 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因为这本书,我有幸结识了作者 Derek M Jones 。

在 2018 年的时候,他就写 email 给我介绍了他正在写的一本关于软件工程的书。

这是一本非常特别的书。里面有大量的、从公开渠道获得的关于软件工程方面的数据。作者对这些数据做了统计和分析。我之前从未看过如此全篇基于数据去讨论软件工程领域问题的著作(通常在社会学领域更多一些)。

数据摆在那里,或许不同的人,不同的方法会得到不同的解读。这本书不在于给出结论,而是展示了分析过程。让你来从中发现数据透露出的信息。

当时我就很喜欢这本书,陆陆续续读了一些。

最近,这本书《Evidence-based software engineering —— based on the publicly available data》终于快完成了。我很高兴能分享给大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这里下载电子版

如果有同学有兴趣公开自己的一些有关软件工程方面的数据,还可以看看这里

Comments

这书很棒,感谢

感谢风哥!

书的链接
http://www.knosof.co.uk/ESEUR/index.html

喜欢风哥哥

感谢

膜拜大神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