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a 近期的一个 bug | 返回首页 | 程序员日 »

支持一下《致招商银行的公开信》的活动

我是招商银行的忠实用户,第一张招行的卡好象是 2000 年办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七张招行的卡了。不论是普通借记卡、信用卡、还是 VIP 卡的服务我都非常满意。而且一直极力游说我的朋友使用招行的服务。这些年来也认识了一些在招商银行工作的朋友。老实说,招商银行给我的感觉要比国内其它银行好上许多。

不过近两年来,我和许多人一样开始抱怨招行的网银服务。不是因为太糟糕,只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吧。相比较而言,前两年我申请了农行的网银,还为之付了一百 RMB 。当极力促成公司把工资发放从农行转到招行后,我就立即花钱注销了农行的帐号(帐号里没有余额,但是注销需补交帐号管理的年费,另外为了注销帐号,还专程打车来回)。那个网上银行再不好用,都没有太抱怨过。当时我一个月只用一次,就是在网上把工资转到招行帐号上而已。

一开始,招行的登陆用 activeX 控件会导致我的 DELL 预装的 Windows XP 上的资源管理器 crash 。投诉过一次,没有回音。后来不知道是 windows update 了还是招行控件 update 了,问题消失,也就没再计较了。

我是 opera 的忠实用户,也尝试过在 opera 下安装招行的那个登陆控件,结果自然是失败了。最终不得不每次网上付款的时候启动 IE 。这些勉强也可以忍受吧。

最近,我装了一台 freebsd 的桌面系统。但是,招行的网银却迫使我不得不保留 Windows 系统使用。这让人非常不快。虽然我用的是正版的 Windows ,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不用它的权利。《致招商银行的公开信》已经讲出了我想说的所有,不需要补充了。

支持这个倡议:友情链接一下 http://wiki.billxu.com 希望有更多的人相应。

ps. 关于招行另外的一些小问题:我的同事跟我提过前两年他去日本时,招行的两张信用卡都刷不出来,而一张广发的却可以;不过我自己曾在澳洲和美国刷招行的信用卡都没问题。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好了。如果有朋友出国还是要小心点,只带一张国内的信用卡还是有点危险的。

另外,我的 VIP 卡有时候在异地 ATM 上不能取钱,普通卡却可以,这让我有点点郁闷。这个可能是银联的问题。

最后的一点点奢望是,招行的网上银行可以出一个 palm 版 :D

Comments

回复 plthtx:
能害人的游戏都不是糟糕的游戏,只能说明玩游戏的人很糟糕或者是他受到过的教育很糟糕

同感,我的Windows也是留来用网银加测试的。

- -!您的那个糟糕的游戏- -!
说实话很糟糕的游戏,不知道害了多少人- -!

我身边很多专门爱打#83的变态

虽然不知道是啥意思,只知道是被某网游毒害过的- -!

希望招商银行出一个Smartphone版的网上银行!

以前的网易游戏的版本由于反外挂的问题,暂时没有 port 到 linux 。不过我猜用 wine 是可以的。

id 的情况不同,单机和开房间对战游戏考虑的作弊问题不多。

这里的作弊问题跟银行那个是两回事。

不过我们新的游戏引擎已经在做全平台支持了。

ps. 真正的好游戏应该有 mac 版,linux 版还不够 NB :) 比如 wow 。

网易的游戏能在LINUX上运行吗,ID的游戏就可以

恩,从善如流才是王道阿

我们这两年一直在做的项目就是跨平台的了 :)

大话梦幻这些,前几个月我试着移植过,不过个人精力有限,暂时没有做完。而且我听说 CS 已经可以通过 wine 在 linux 下跑了。我们这些 2d 游戏,只用到 gdi 的几个 api ,我想通过 wine 也是很容易跑起来的吧。

我觉得网易游戏和招行跨平台是两把事,网易游戏你可以不用,但招行对于有些人就是不得不用的。银行总算是扮演着一点公共角色。
当然,这样提出来,也是值得讨论的。

瑞典的银行都是跨平台的,因为它们不依赖控件,用一种Token的小机器+你的Pin code+每次支付产生的code产生一个唯一的password,就算被截获下次也不能用,很安全,同时也不用担心被盗。国内那些控件技术其实还是很危险(比如本机被植入木马什么的)

不是声讨,只是希望改变。有什么可怕的?每个人都有希望自己喜爱的服务改善的权力,如果这种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表达出来,有什么问题?怕的到底是谁?

建议云风首先把网易的什么大话西游,梦幻西游的客户端做成跨平台的再来发这个帖子,否则没有意义,要从我做起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才是正道

有点过了,人家银行只是提供服务,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投诉,可以选择离开,但这么发动声势浩大的网络声讨是挺可怕的行为。

站在招行的角度,国内的情况使用ActiveX控件还是利大于弊。另外,与国有4大银行(一起其他银行)相比,使用招行的服务还是相对比较好的。
我想招行开发针对Firefox的插件,来解决跨平台的问题,应该还是可行的。
另外,以我个人的经验(不想打击农行的朋友),在农行办业务,最容易出问题。

那个公开信在CSDN上被一堆人骂,真不知道骂人的家伙都是怎么想的。

我觉得 pda类东西 不是太方便,大不大,小不小,地位比较尴尬. 输入也不方便, 看电影又稍微觉得小了. 移动平台 我还是看好umpc. 去年买了个dell的x50v 发现就当电子书在用,真是亏.

treo650 不错,买了一个月了。才 2000 块,便宜又好用。

以前我用的 pda 是 clie 的。

网银客户端还是做成跨平台的好。

云风还有金卡,据说这种卡要到一定金额才能申请,基于WIN有什么不好?ebay都是WIN的服务器了。

招行的系统貌似全是基于Windows的系统。

我也是来支持的

另外,用手机访问:
https://mobile.cmbchina.com

想问一下你用treo650吗?

呵呵 要求还满多的嘛.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