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中学100强中看到了母校的名字 | 返回首页 | 动态加载资源 »

安装字体

以前做游戏想用隶书,但是并非每台机器上都装有这个字体,所以有时候需要给用户提供一个。在自己软件的路径下放上字体文件,直接调用 CreateFont 这个 API 是不认的。

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 AddFontResource ,然后调用
PostMessage(HWND_BROADCAST,WM_FONTCHANGE,0,0); 就可以了。
当不用这个字体时再调用 RemoveFontResource 卸掉。

Comments

那么调用失败的操作系统的具体情况和出错代码有保留吗?

做游戏用AddFontResource不太合适, 在我做大规模测试时, 有5%的机子调用AddFontResource会失败.

弄的我现在对AddFontResource这函数都怕怕了.

第一次听说HWND_BROADCAST, 强!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