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的迭代一个集合 | 返回首页 | 卡牌中的数学 »

这两周做了好多事情

今天写周报时,还是老样子,记记流水帐。努力的回想本周做了些什么工作,写着写着就发现居然干了如此多的活。许多事情仿佛都是很遥远的日子前做的了,但是却又明明白白可以打上星期几的标签。

这两周居然阅读和修改了超过万行的代码,原创的代码好几千。琐碎的事情也干了许多,白天大多数时间用来处理行政上的事情以及坐在同事身边陪着人写代码(不算 XP)。晚上就写自己的。周末的连续时间更长,也写了更多的东西。

觉得自己新领悟了许多道理,虽然以前似乎就懂。

还是应了那句老话,实践出真知。

这两周,除了睡觉就是在干活。没有把吃饭除掉,因为吃饭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了,且午饭还是边吃边做事的。

上厕所的时候没有什么新书好看,就是抱着本老书:《UNIX 编程艺术》,随便翻到那些熟的不能再熟的章节重读几句。总能发现警言妙句。

别的许多本该做的事情也没太尽心,算一遗憾吧。本来想拉一牛人入伙,可惜赶上我这正忙的当口,挖角不够努力。罢了,都是缘分。


周末静下心了仔细研究了下 freetype ,然后整合到了 engine 中。并实现了一个自以为很不错的 cache 模块(由于某些可以接受的理由,没有使用 freetype 自带的 cache)。以前这块都是用的 windows 原生 api ,后来要跨平台,又做了点阵字库的支持。最近在同事的强烈要求下,还是把 freetype 整合了。

一开始对长篇大论的文档稍感恐惧,花了周五一个晚上仔细阅读了一遍,发现也没啥。甚至感觉其接口设计的比 Windows 相关部分强多了。昨天今天两天三下五除二的搞定。同时终于理解了,为啥使用 freetype 渲染引擎的许多 linux 软件(比如 opera )默认显示中文网页那么难看。其实不是 freetype 的错,还是得有中国人专心做这事才能弄的漂亮。

其实每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英文排版渲染也有其特殊需要注意之处,比如 Kerning 的问题,在中文世界就是不存在的。老外们的精力都去折腾那些去了,却没有相当数量的华人折腾方块字,尤其是中英文混排的诸多问题。


本周因为有朋友来访,我还是开了几局桌面游戏的。有道 的 zhoufeng 同学从美国给我带回来 银河竞逐 的第一扩展包终于有机会玩。感觉乐趣又增加了许多。不过让人郁闷的是,这才费尽周折入手,taobao 上就见着有卖的了;而第二扩展包居然开始预售。


因为忙,把每周四小时的健身房时间从日程表中去掉了。但维持了每周两小时的办公室抱石练习。力量下降了一些,但是技术貌似有点进步。感觉好了一点,希望不是错觉。

不过周二还是不小心把左手中指扭伤了,当天晚上几乎不能敲键盘,还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这个月居然是历史上 blog 产量最大的几个月之一,看来越忙越能瞎扯。:D

Comments

高,实在是高,

大匠

真的很羡慕你啊! 既然那么喜欢Unix系列,那就去做网站吧!哈哈...

牛哦!
精力咋那么旺啊 呵呵

牛哦!你精力咋那么旺啊,

云风您好,我刚毕业,刚入了游戏这一行,特来报道一下! 希望我能如同你灵魂附体!!Aza,Aza,Fighting!!

看到你的titter上的留言,说手指伤了,不能打字。保重啊!

这样不好吧,健康才能让牛延续下去,成为大师。吃饭很重要。:)

精力真是旺盛!

看完以后,心情很愉快

你精力咋那么旺啊,牛哦!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