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组攀爬天柱岩(三) | 返回首页 | 结组攀爬天柱岩(五) »

结组攀爬天柱岩(四)

第 3 段的难度不算太大。5.9 。只有起步稍麻烦。不过我手指受伤,已经顾不得许多。我在下方收保护站的时候遗漏了一条扁带,懊悔不已。幸亏这次有带多的。唉,毕竟是经验不足。

小鬼教我抓快挂的上法,还特地在难点延长了快挂。我的左手指着不上力,不过抓快挂还是可以上的。加上高强在上方用滑轮拉我借力,很快就翻到外侧的 face 面。

爬 Face 面很爽,暴露在半空中的感觉很刺激。这一段有点向里俯角,所以如果技巧得当,基本不用手指的力气,全靠手掌撑起,腿部用力。2 个小时后(11 点半),我们就全部安顿在了第 3 保护站。

127.jpg

因为是俯角,所以不需要吊着。不过位置依然拥挤,站在也不是很舒服。在外表面,风很大。真要感谢老天,今天云层很厚,没有太大太阳。不然,我想就要被烤焦了的。我们在保护站上抱怨黄山同学,应该把保护站的上方多打几个挂片,就会舒服的多。在上方眼睁睁看着有一小块可以坐下的岩石,却不敢上去。

129.jpg

小鬼拿出面旗子,说是要帮朋友做广告,我们拉扯了旗子老半天才拍好照。

132.jpg

下面一段很简单,据说只有 5.7 ,而且路程也非常短,只有 20 米。高强上的时候却连连抱怨。可能因为过于简单,有长达 7,8 的距离一个挂片都没有。这对先锋领攀的人作实是一个心理考验。如果是第一段起步,这点坡度走也走上去了。但是在 100 多米高空,还是满吓人的。

只到高强挂上第一把快挂,我们才放心。小鬼在下面嘟噜着回去一定让黄山补一个挂片。

150.jpg

7 月 1 日 北京时间 12 点 10 分,我们顺利到了第四保护站。这一段一共只花了 40 分钟,可见容易的很。这个保护站就是最舒服的一个了。在保护站旁边居然有一小块非常平整的石头可以坐下来。颇有坐在半空中的感觉。很难得有这么个摆拍的位置,小鬼一定要摆个沉思状的 pose 留张影。

145.jpg

143.jpg

139.jpg

然后,可以比较轻松的做广告了。等高强离开保护站冲击第 5 段的时间,我也换到石凳上去坐。可以悠哉的拿出压缩饼干吃了半块。小鬼还背上来 3 包果冻 CC ,非常美味。虽然出发前高强一个劲的说,这么低的能量密度,背上去太奢侈了。

155.jpg

太阳出来了,有点晒,但完全不想动,口袋里有一整瓶新的防晒霜,就让它在那里了。

147.jpg

远远的听到黄山的声音,在给我们加油。他站在下面另一个小山头上,一个蓝色的小点,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他。由于岩壁陡峭,我们早已经看不到出发地了。从下面也只能站在旁边的山头才看的到上面。

151.jpg


我们在第 4 保护站休整了好一会儿,感觉体力有所恢复,就开始继续向上了。

152.jpg

153.jpg

第五段难度颇大。据说在 5.11BC 左右。有一个喇叭口的大烟囱。上烟囱的地方有块巨石堵着,有点小屋檐的味道,很难翻过去。这个难度在现在我们这样的的体力状态下,明显超出了强哥的能力。他在巨石下磨蹭了很久。最后还是丰富的野攀经验帮上了忙。安全起见,高强选用第 2 跟绳子,横切到旁边的小树旁,用扁带做了额外的自然保护点,绕过了巨石。

156.jpg

上面的大烟囱爬得也相当不容易,我在下面已经看不见上面的情况,事后自己爬的时候才知道,烟囱开口向外,双腿需要尽量一字撑开,用力抵住两侧才不至于滑落。然后才能用手一点点蹭上去。等我爬的时候已经是用顶绳外加上方滑轮提拉借力。就算这样,我还是感觉非常的辛苦。

换作在先锋攀登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下,难度可见一斑。

Comments

云风大哥,我每次用英文版windows进www.codingnow.com。那个页面都是乱码啊...

吐槽下那个广告···看第一张还以为是半山魏···

cool

云风的矿工造型拍出来很不错。

sf~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