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NS 隧道 | 返回首页 | 结组攀爬天柱岩(二) »

结组攀爬天柱岩(一)

虽然我很热爱攀岩运动,但一直水平很菜。直到现在都没爬过先锋。顶绳也就能爬个 5.9 的难度,勉强可以过几条 5.10 的线。所以这次高强叫我去结组攀爬天柱岩的时候,我是一点信心都没有。不过还是很兴奋的,只是担心拖累了大家。

071.jpg

嗯,就是这座山峰。恐怕是国内最长的运动攀线路了。共有 7 段,总长 230 米。若是再长点,恐怕就得带吊帐睡岩壁了。

Day 1 ,2011 年 6 月 28 日 周二

上午我还在睡觉,高强给我发了条信息,说是一起去天柱岩结组攀登。我那点破水平高强最清楚了。我自己没信心,不过他说我能上,那就能上。看了发过来的链接,极其动心啊。

准备很仓促,几乎是说走就走了,我用最快时间请好了假出发。比较可惜的是水袋忘记带,衣服也带少了,导致回程时穿的裤子都破的不行了。换长裤是对的,但是没带条宽松点的长裤攀爬用是个大失误。

下午我们到了仙居县城。黄山在等我们。他相当热情。好吃好喝,房间也不错。我想这是出来最后一个腐败的夜晚,然后就要开始自虐了。

这条线主要是黄山开的。一个拥有自己的岩帐,可以传统攀上岩壁,挂上岩帐在空中睡觉的真正的大墙爱好者。太令人敬佩了。晚上喝酒的时候,我一个劲的在劝他写本关于攀岩的技术书,附加国内圈子里的高手的访谈录。即使没有出版社愿意出,自己印出来放在全国各个户外店的攀岩器材旁边,一样好销。

Day 2 ,2011 年 6 月 29 日 周三

天气预报说有雨,这样就不宜上山。从公路上天柱岩下有一个半小时的山路,非常难走。如果下雨就很有危险了。我们决定先去看看仙居附近黄山说的一整块裂缝区。

同去的小鬼非常兴奋。他以前没爬过传统,刚买了一整套爬传统的装备,这次全背过来了。我很好奇的研究了一下机械塞,想出这个点子的人真是天才。很难想象这么小的一个小玩意塞进岩缝里就可以承受一吨的重量( 8 ~ 14 KN)。

001.jpg

042.jpg

这里风景很好。

009.jpg

018.jpg

026.jpg

我们决定先试一下这条最简单的线。小鬼第一次爬传统,虽然线路很简单,但是心理压力依然很大。毕竟保护点都是自己一个一个塞进去的,晃晃悠悠不太放心。我在下面做保护也是颇费耐心。最后我们把电钻吊上去,在屋檐下打了个顶。然后每个人都爬了次顶绳娱乐了一把。

天果然下起了雨,大屋檐下正好躲雨。btw, 仙居的杨梅果然好吃,而且个个都有乒乓球大。这次我们赶上杨梅成熟时来,虽然不是周末,可县城里的旅店几乎全部客满,应当全是来吃杨梅的。在岩壁下吃杨梅好不快活。

057.jpg

最后我还爬了一条烟囱线。非常简单,非常娱乐。在岩缝里用屁股顶着,腿蹬瞪就上去了,毫不费力。

由于雨下了大半天,没见出太阳,我们折返回县城又住了一晚。

Day 3 ,2011 年 6 月 30 日 周四

出太阳了,想来晒一天太阳后,山路基本就干了。驱车去白塔。半路上可以玩水。 063.jpg

这是条相当清澈的小河。旁边还有几米高的岩壁,可以 solo 上去跳下来。石头下方水很深,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河滩旁边有家农家卖西瓜。泳衣什么的也有的卖,非常方便。

073.jpg

在路上已经可以看到天柱岩了,非常雄壮,看得人热血沸腾。

081.jpg

076.jpg

077.jpg

开车上了山,到了黄山介绍的一老乡家里整顿。请他们当背夫,一个人工 100 块,可以帮忙背 20 kg 左右的装备。黄山这次不陪我们爬,只做后勤,帮我们背东西上山。

据说峰顶留有帐篷和水。但是如果我们要在顶上过夜的话,还需要背睡袋上去。我们商量了好几种带睡袋和额外食物的方法。想来想去都不太靠谱。主要还是因为我没什么经验,怕中途有变数,最后决定还是轻装上阵好。如果太晚,也要摸黑下降,在下面过夜。虽然在天柱峰顶扎营的想法非常诱人,可事实证明,不背那么多东西的确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083.jpg

我们把车停在老乡家门口,搭老乡的车上山了。路上发现一件另人沮丧的事情。强哥的相机记忆卡没带 :( ,虽然我多带了一个卡套,把手机里的 tf 卡套进去,但容量太大,相机识别不了。唉,只好靠我的 iphone4 来全程记录了。

所以,基本我就是专职摄影,只好拍拍别人了。iphone4 没有手绳很不适合高空作业啊。若是传相机时手一抖,那个心疼啊。

097.jpg

1 个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天柱岩下。下方有个很好的营地。是黄山他们不久前开线留下的。搭了凉棚,有篝火堆。地面平整过了,够搭三个帐篷。请的一个背夫帮我们解决了很大问题。前半程我还能自己背装备和水,后半程就只能换人背了。保存体力第2天用。

据说 4 点半就会天亮。我们定了 3 点 40 起床。晚上在帐篷里吃了压缩饼干和馒头干咸菜就睡了。可惜了我带的猪肉干落在了车上,一点荤腥都没有,很不爽。


今天有事,先写到这里了。

Comments

请问天柱岩结组线路目前的线路情况,好像很久没人爬过了,不知道挂片有没有换过呢,谢谢。

场景好美呀,羡慕,嫉妒恨

看到照片的第一感觉是,这是桂林。看着车牌号之后才知道原来浙江也是这样的山啊。

我想说......自己开的线会不会有危险......

这算不算是一种对柱状物的崇拜?

哈哈,户外爬山喜欢,攀岩没人带......

看著真危險啊

云风大侠的身影还是那么的飘逸呀

问下坐在门口那个哥们是谁啊,好像我哥啊!

穷的时候, 天天爬山爬树砍材;
生活好过以后,感觉没什么时间了;
看见那座大山尖,如果爬上去还不错,单独爬在下面看 我觉得很不爽!去了就应该爬上那个小尖!在拍张相片

看到那门口的茄子,我的口水 又流了额,不要骂没出息,农家的那个茄子,那味道啊 回味

有部电影,好像说是攀登 乔戈里 峰的.

安全第一啊

@flynn

只是打了个顶,方便后面的人玩。此线之前没人爬过,我们去清理的线路。

要说不尊重,旁边岩壁上已经支了电线杆了,极其破坏外观。

随便就在传统线路上用电钻是对其他攀岩者和山的不尊重。

危险不。

应该来张杨梅的特写撒!

那个柱子像JJ啊

云风玩google+了么?

羡慕云风大哥已久~ Coder 牛人,还是攀岩高手,真能玩……

云风太会玩了~~

那天在电视看到的更猛的:一个企业的老总,攀登了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三次登顶珠峰。

看来,牛人都是有相同点的。

不知道这种攀岩有没有生命危险。感觉这种东西就是城里人无聊了玩玩的游戏,我这样农村出来的,小时候砍柴什么的天天在山上,对攀岩或者平时组织的爬上活动毫无兴趣,这就是生活环境不一样导致兴趣的差异。

为社会做出贡献后,走遍大千世界,这是我的理想。而你,已经实践了。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