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算法之误区 | 返回首页 | 网易泡泡的一个问题 »

读了一篇文章

偶然的机会,读到这样一篇文章:清华梦的粉碎—写给清华大学的退学申请

这让我想起当年自己做毕业设计的日子。当然,我那个是本科论文。不过,学校里许多老师的做学问的态度 ......

ps. 最近在读周培德教授的《计算几何——算法设计与分析》,是本好书,值得推荐。

Comments

>>引用原文:可是如果没有讨论,连问问"有没有人做过"的机会都没有!

唉,我现在在大连外国语的软件学院,也是同感。不过原因稍有不同。他们根本不在乎学什么,只在乎毕业证。全在学外语,电脑全是脑盲。我们年级只有10个不到的人为了将来的电脑工作,在学习编程知识……

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是众人皆醉呢,还是我错了?

从上大学到现在,没有得到过真正意义上的指点……虽然有些不尊重人,但是我还是想说,老师根本没教我们什么!他们大多数时间在照顾那些脑盲们,教他们怎么不挂科!

总是自己在买书,两年买了一千多元的书,都看了,可是真到用的时候发现没啥长进……

我的梦想是,为中国游戏编一个出色的即时战略引擎……

可我要继续我的编程学习之路,该怎么走?

这个不是前不久传的沸沸扬扬的清华研究生退学事件吗?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篇退学申请。小伙子长得是蛮帅的。不想评论什么了

我一直数学还可以。大学的时候高数全部是自己看书的,考试也没复习,及格应该没啥问题。不过考试成绩也不算好。只有概率统计例外,接近满分的说 :D

我觉得学数学还是要先培养兴趣,数学其实很有趣的。

大家别说远了好不好,
我只是想知道云风大哥曾经是怎么一种情况

清华北大是垃圾
http://job.csdn.net/n/20060711/92513.html

中国教育体制的问题是社会大环境造成的。

数学很有意思的,关键就看你怎么思考了

我有这本书的第一版,大学时候买的,当年没看懂,现在没这个心境去看这种书了。

呵呵,我现在正在读,但是读不大懂啊,因为我大3,又没图形实践经验,你也是非数学专业出身,我想大家基础应该差不多,但是你有这么多年的开发经验,开发时一定接触数学比较多,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就是:是不是可以先学具体的制作,以后再回过头来看看数学,唉呀,数学这东西真是枯燥,比如说你嘛,我想应该是(对不对请指教)本科时数学也不太好,图形学知识也不是很扎实,但照样先把游戏做着,这样,兴趣才不会过早丧失。

你看的估计是第二版啦,跟我的封面不一样。呵呵

Post a comment

非这个主题相关的留言请到:留言本